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第五届青少年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落幕

2017年05月08日16: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5月7日中午,由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第五届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河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河南科技大学和方城县卫生职业中等学校分别获得大学组和高中职专组团体一等奖。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等出席活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红十字会,省管部分驻郑高校的60支代表队、400余人参与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吸收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红十字队伍当中,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行河南省第五届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据悉,此次红十字青少年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是来自全省25支高职中专代表队和35支大学代表队,共60支队伍,比赛分为高职中专组和大学组,经过预赛和决赛评定出团体奖和应急救护技能单项奖、演讲比赛单项奖。

  

    活动现场

  其中,演讲比赛主题为我与红十字的故事,我心中的红十字;知识竞赛范围为: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应急救护知识、干细胞捐献知识、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及防灾避险知识等;应急救护技能竞赛范围为: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操作等。

  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最终河南科技大学、方城县卫生职业中等学校代表队分别摘得大学生组、高中职专组桂冠;河南科技大学、周口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分别获得大学生组、高中职专组应急救护技能操作一等奖;河南科技大学、汝州第一高级中学分别获得大学生组、高中职专组演讲竞赛一等奖; 大赛同时评出了二等奖、三等奖及专项奖项。

文章关键词:红十字;青少年;竞赛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记开封五县红十字会工作

    近年,我市兰考县、开封县、尉氏县、通许县、杞县等五县红十字会在各县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帮助下,大力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履行红十字会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积极开展救灾、救助、救护“三救”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在人道主义救助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开创了红十字事业新局面。

  • 河南研究红十字工作慈善组织应拓展大病救助

    省长谢伏瞻指出,这几年,包括红十字会在内的慈善组织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受到质疑,网络事件对红十字会、对其他慈善组织造成了很大冲击。出台支持红十字事业的意见,更多地支持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发展很有必要。

  • 目前 河南省红十字志愿者的人数 已逾12万名

    11月20日,记者从全省红十字青少年暨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河南省红十字志愿者人数已逾12万名,注册志愿者8000余名。副省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 湖南红十字医院卖假药调查

    “双峰县红十字会医院”事件被通报后,2011年6月,湖南省各地市州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会)医疗机构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对冠名医疗机构进行清理整顿。

  • 一家红十字医院倡学生人流

    河北红十字石家庄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学生中散发低俗“刊物”,并引导学生去该院人流。红会官员马玉民介绍,该院为一民营医院,2010年伪造了红会批文去乡间义诊  冯玉花至今回忆被骗一事,还有些激动。

  •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利比亚办事处遭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办事处12日遇袭,造成一人受伤,办事处建筑严重受损。5月22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班加西的办公室遭火箭弹袭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6月5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炸弹袭击,无人员伤亡;6月11日载有英国外交官的车队在班加西遭火箭弹袭击,造成一人重伤。

  • 红十字会医生在巴基斯坦被斩首

    当地时间2012年4月29日,巴基斯坦警方称,受雇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英国医生达勒已被斩首,有人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塔发现了达勒的遗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干事伊夫-达科尔强烈谴责这一野蛮行径,并对此表达了沉痛哀悼。

  • 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式成立

    5月8日,濮阳市唯一的一支民间义务专业救援组织——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成立,来自市直、中原油田以及部分游泳爱好者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希望今年没活儿干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是一支由冬泳爱好者发展起来的民间救援队伍,现在和110、119等救援系统联动,对各类溺水者施救,分文不取。

  • 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发起“寻找身边的献血英雄”活动

    第九个“世界献血者日”。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发起主题为“寻找身边的献血英雄”活动,呼吁更多热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