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人大代表胡善信: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应均衡发展

2018年01月23日16:25  来源:映象网

5034

信阳市光山县晏河乡帅洼村党支部书记胡善信

信阳市光山县晏河乡帅洼村党支部书记胡善信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秦雯/文 段晋哲/图)“为了均衡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发展,振兴乡村发展新战略。国家项目在重点扶持贫困村的同时,也要加大对非贫困村的扶持力度。”1月23日,河南省人大代胡善信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坦言,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应该同步发展,奔向小康社会。

  作为一名当了30年的老支书,信阳市光山县晏河乡帅洼村党支部书记胡善信几乎把一辈子的时间都用在了改变村庄的面貌上。

  在他的带领下,帅洼村现在不仅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扶贫开发整体推进先进村”等荣誉,村民的人均年收入也达到了1万多元,摆脱了贫困的历史。

  “脱贫攻坚是目前的头等大事,正处在关键时刻,各级政府非常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贫困县、贫困村的发展和建设放在首位。”胡善信说,国家项目资金都倾向了贫困村,非贫困村享受国家项目扶持资金就相对减少,这就有可能会造成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不均衡发展,如果这个现象进一步加大,就可能出现新一批的贫困村,这就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振兴乡村发展战略有一定的矛盾。

  此外,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问题也是胡善信所关心的。

  近年来,光山县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大农村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饮用水工程建设、河流整治、村庄整治力度,农村人居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但长期城乡二元社会结构影响,重城乡的倾向上位根本扭转,农村经济发展水平低,自身经济积累不足严重制约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对此,他建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专项资金投入,完善村民“一事一议”制度,引导农民群众群众筹资筹劳,自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文章关键词:2018河南两会;河南两会;胡善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