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如何避开易堵路段?郑州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安全出行提示

2018年04月24日1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如何避开易堵路段?在不拥堵的时间段出行?4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取了五一安全出行提示。郑州交警提前研判道路交通形势,细化措施,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五一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易堵路段:

  五一假期为4月29、30和5月1日三天,这三天郑州市三环以内区域机动车不限行。五一期间,鲜花盛开,春意盎然,短途自驾游、外出踏青、休闲游等出行活动将大幅增加,2018年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分析,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各个出入市口、市区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以及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嵩山路等地铁和施工路段,人民路丹尼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郑州市动物园、各个公园、植物园、黄河大堤、绿博园、园博园、上街航展、少林寺等旅游景区,郑州市火车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各个站口,将会出现较大的交通压力。

  易堵时间段:

  4月28日周六不休息,当天尾号限行1和6,易堵时间段主要是4月28日16时至19时,市区三环以内各个中小学校门前接送学生的车辆过多且随意停放,易发生交通拥堵。

  4月29日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8时至1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将保持较大的车流量,郑州市区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回落;下午及晚间市区中原万达、二七万达、惠济万达、人民路丹尼斯、花园路与农业路商圈、二七商圈等商业繁华区域,以及动物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绿博园、园博园、方特、植物园、黄河游览区、上街航展等区域周边道路将保持较大人流车流量。

  4月30日周一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郑州市区各商圈、公园及市区周边景点、上街航展附近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市区整体交通流量平稳。5月1日周二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16时至2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整个假期高速及出入口拥堵峰值将出现在4月29日的8时至11时、5月1日的16时至22时。届时郑州市周边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提醒错峰出行,小长假外出返郑可以提前半天或推后半天避开拥堵时段出行。高速公路返郑避开京港澳高速机场入市口、郑焦高速新庄下桥口、连霍高速柳林等车辆集中的站口入市,可以从西南绕城科学大道站、中原路站、郑少高速、郑尧高速,连霍高速惠济站、沟赵站、花园路站、文化路站、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等新开的站口入市。

  5月2日五一小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早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交通压力大,尤其是西三环中原路至化工路段、北环彩全段、中州大道陇海路至农业路高架桥之间路段、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永安街至航海路段、市区金水路、嵩山路、桐柏路、花园路、中州大道等道路,交通压力将巨大。随着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桥南向东、东向北、东向南三个方向匝道的开通,将有效缓解北三环由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由南向北方向、以及附近沙口路、南阳路、东风路、黄河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另外,4月27日至5月1日,2018郑州航展及音乐节等活动将在郑州上街盛大举行,这个时间段与五一小长假的时间段重叠,届时将有数万人前往参与活动,为避免交通拥堵,郑州交警提醒错峰观赏,可以选择4月27、28日两天前往观赏,避免五一小长假期间观看人员众多拥堵。

  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通过以下路线前往

  路线一:

  连霍高速——经连霍高速上街出口下高速——昆仑路(向南)——科学大道(向东)至公共停车场P4或P5,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并有序停放——活动结束后自行返回。

  路线二:

  沿郑上路(或经绕城高速豫龙收费站出口)——经郑上路(向西)——新乡路(向西)——淮阳路(向北)——科学大道(向西)至公共停车场P4或P5,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并进入指定位置有序停放——活动结束后自行返回。

  路线三:

  科学大道(或经绕城高速科学大道收费站下高速)——经科学大道(向西)至公共停车场P4或P5,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并指定位置有序停放——活动结束后沿原路返回。

  路线四:

  沿中原路、中原西路(或经绕城高速中原西路收费站出口)——经登封路(向北)——五云路(向东)——淮阳路(向北)——科学大道(向西)至公共停车场P4或P5,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并进入指定位置有序停放——活动结束后自行返回。

文章关键词:五一长假;交通拥堵;出行提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意反复无碍恢复五一长假可行性

    在取消“五一长假”的种种配套设想中,有一条是以带薪休假制度取代集中放假的安排。在“五一长假”废立的问题上,民意出现过明显的反复,但这并不意味着民意不靠谱、不足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