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寒暑假孩子没人管?郑州将投入2000万建儿童之家

2018年04月24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宋晓珊

  暑假、寒假,还在上班的爸妈把娃放哪儿?这是每年双职工家庭最操心的事儿,郑州市大民生实事提出年内建成百个“儿童之家”,满足孩子玩乐需求。

  2018年,郑州将在100个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建设“儿童之家”。

  据了解“儿童之家”每所投入20万元,配备绘本图书、儿童桌椅、游戏设施、儿童玩具、电脑、电视等物品和设施。

  具体操作方法为,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开展各类适合儿童的服务活动,为辖区儿童(包含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校外综合服务,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成长环境,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河南商报记者打探到,“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如下:

  5月,向郑州全市下发“儿童之家”建设实施方案;

  6月,各县(市)区、开发区上报辖区“儿童之家”建设申报方案;

  7月,完成考察立项及市、县两级财政配套资金拨付工作;

  8月,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始社会组织引进相关工作;

  9-10月,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物品、设施采购招标工作,同时陆续开展服务活动;

  11月,硬件设施全部建成投入使用,相关服务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12月,完成项目,开展检查验收。

文章关键词:儿童之家;寒暑假;孩子;儿童玩具;学习生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首批筹建二十个“儿童之家”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市将积极筹建“儿童之家”,首批捐建20个。这是记者昨日在市妇联关爱“三留守”人员动员会暨“儿童之家”捐建仪式上获悉的。

  • 举债百万创办留守儿童之家

    淮阳县冯塘乡的坚强女子朱秀霞含辛茹苦,不惜举债百万元创办留守儿童之家

  • 2013年十大实事年终交“答卷”

    2.教育:全市新、改扩建93所公办幼儿园已全部开建,超出任务7所,增加978个班、2.93万个学位。4.畅通郑州:新增城市支路25条已具备通车条件,圆满完成建设任务。8.文化生活:为基层免费演出优秀戏曲(剧目)1000场,为每个行政村全年放映23520场电影,完成任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