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中华张姓拜祖大典 暨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纪念庆典在河南濮阳隆重举行

2018年04月28日20:19  来源:映象网

5034
  • 1/8 河南大象融媒睛彩中原频道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 2/8 拜祖大典的祭祀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泽群主持。

  • 3/8 中国军事科学院原政治部主任张东辉将军恭读拜文。

  • 4/8 《根在龙乡》

  • 5/8 庆典现场

  • 6/8 嘉宾合影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2018年4月28日上午,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濮阳市委员会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华张姓拜祖大典暨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纪念庆典,在河南濮阳县挥公陵园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张广智,以及国家有关部门领导,河南省有关部门领导,濮阳市、濮阳县的相关领导,世界张氏总会有关负责人和来自海内外的100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拜祖大典的祭祀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泽群主持,中国军事科学院原政治部主任张东辉将军恭读拜文。河南大象融媒睛彩中原频道进行了独家电视和网络同步直播。

  活动从4月26日至4月28日共计安排三天时间,包括《根在龙乡》欢迎晚宴,世界张氏总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和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2018中华张姓拜祖大典暨世界张氏大宗祠落成剪彩仪式等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被国台办列为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以“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相聚濮阳、合作共赢”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旨在推动濮阳根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濮阳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濮阳是海内外张氏宗亲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天下张氏同根祖,海峡两岸一家亲。海峡两岸山水相连,两岸同胞血脉相通。加强两岸交流、促进民族复兴、谋求同胞福祉,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慎终追远,寻根拜祖,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是中华民族精神信仰的主脉;同根同源同脉,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张姓拜祖大典永恒的主题;中华张姓拜祖大典就是海内外张姓宗亲发展和交流的广阔平台。祖根地濮阳张姓宗亲做为祖先守墓人,将尽心尽力为张姓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为凝聚海内外张姓华人的力量,为增进海内外张姓华人的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庄严肃穆的祭祖大典现场,来自濮阳本地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祭祖大典的序幕;2018中华张姓祭祖大典现场分别施行了鸣响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挥公颂》,礼乐祭拜,以及世界张氏大宗祠落成剪彩等仪式。

  河南大象融媒睛彩中原频道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约有近3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通过精彩中原频道的微信直播端收看了典礼盛况。

  本次大典盛况睛彩中原频道近期将安排电视重播,请随时关注频道官方公众号的节目预告。

文章关键词:2018;中华张姓拜祖大典;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纪念庆典;河南;濮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 MWC,掀起新一轮智能手机热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2018 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通信领域展会,2018 MWC吸引众多全球通信厂商、企业参加。在这场通信领域的“头脑风暴”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非5G和智能手机莫属。 郑报融媒记者 李冬生

  • 2018年50城市卖地5918.7亿 同比上涨60.6%

    新年以来,热点城市卖地热度不减,即使各地土地市场还在春节休眠中,整体成交依然刷新历史同期记录。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26日,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高达5918.7亿,同比2017年同期的3685.2亿上涨幅度高达60.6%。

  • 2018年50城市卖地5918.7亿 同比涨60.6%

    新年以来,热点城市卖地热度不减,即使各地土地市场还在春节休眠中,整体成交依然刷新历史同期记录。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26日,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高达5918.7亿,同比2017年同期的3685.2亿上涨幅度高达60.6%。

  • 2018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破40万亿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中国贸促会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的调整,人们消费对象重点不在于物质商品消费,开始逐步转向非物质的体育文化等精神消费。

  • 2018“暖暖新年”手机春晚强势来袭 映象网陪您一起过小年

    说不尽的家乡话,道不完的家乡情,无论您在何处,明天和映象网一起,打开手机看春晚,老家河南就在眼前。

  • 2018春节食品消费建议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数据显示,食品消费在年货消费中占据第二位。食物的选择,影响着每个人的健康。

  • 2018年,我国深海装备有哪些新亮点

    深海大洋蕴藏着无穷的宝藏和科学奥秘。进入深海大洋,离不开深海装备。2018年,我国有哪些深海装备值得期待?

  • 2018“一带一路”国际品牌春晚 品牌河南之夜

     此次2018“一带一路”国际品牌春晚为积极呼应“十九大”的重大决策,以“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主题,同时在郑州、澳门、迪拜、阿斯塔纳等地开设分会场举办品牌春晚系列活动,春晚内容将在春节期间全球播出。

  • 《2018:中国军队练为战》

    新华社派出多路记者,全方位、近距离感受全军将士不辱使命担当、聚力备战打仗的崭新气象。今天,推出新年开训宣传片《2018:中国军队练为战》。

  • 2018初中毕业想报考空军海军,这些信息很重要!

    河南省实验中学空军航空实验班、郑州市第九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2018年将分别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应届初中毕业学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