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一”返程如何“避堵”?最全交通攻略送上!

2018年05月01日09: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五一小长假已进入最后一天,今天下午开始,大家将会陆续返程,那么回郑如何“避堵”?5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得“最全攻略”,教你如何轻松返程。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5月1日(今天)下午16:00以后是返程高峰,届时郑州市周边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提醒错峰出行,小长假外出返郑可以提前半天或推后半天避开拥堵时段出行。

  避开七大易堵高速路段

  1: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对策: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通行;东西向车辆可以从郑尧高速走商登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郑州地铁2号线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机场,方便快捷。

  2: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对策:该路段车流量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

  3: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原因:隧道内路道变窄,再加上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对策: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4: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及郑州东服务区附近施工辅道通行。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5:郑少高速新密段

  原因:往返少林寺景区车流量会非常大。对策:上站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通行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6:二广高速洛阳段

  对策:建议北向南车辆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更顺畅。

  7:连霍高速开封站、宁洛高速周口豫皖省界站

  原因:车流量大。对策:连霍高速开封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大广高速开封杜良站或郑民高速各站口通行;宁洛高速周口豫皖省界站可提前绕行连霍高速或沪陕高速。

  郑州周边易堵收费站

  在省会郑州周边25个收费站(包括机场北口和双鹤湖站)中,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与连接的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综合分析,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西三环北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在侯寨站与十八里河站中间的西南绕城高速34公里处);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最后交警叔叔提醒广大返程人员:

  一、请拒绝乘坐超员车辆,车辆超员后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差,在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翻车,导致严重事故。

  二、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关系自己、家人、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所有驾驶员不要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

  三、返程期间,如若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主动降低车速,谨慎操作,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刹急转,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四、返程期间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杜绝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感觉困倦、状态不佳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文章关键词:五一长假;返程高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