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文旅河南.Hello世界】外国嘉宾之河南印象①河南历史文化 圈粉无数日本90后

2018年05月27日21:56  来源:映象网

5034

丰井泰雄点赞河南文化

日本志摩市市长竹内千寻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王韶卿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来自世界28个国家的95位市长及市长代表齐聚郑州,一同游览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开放河南。让我们透过这些外国嘉宾的视角,来看看他们心中的河南印象。

  “我们特别喜欢洛阳龙门石窟和登封少林功夫。”来自日本志摩市市长竹内千寻和德岛市第二副市长丰井泰雄告诉记者,河南有着悠久的历史,有许多名胜古迹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这次来河南,就是被河南的传统文化所吸引,相信许多日本人会和我们一样,因为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来到河南旅行。”

  丰井泰雄非常喜爱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他曾三次来到河南,专程参观龙门石窟、少林功夫等享誉世界的文化遗址,“河南有着浓厚的历史氛围,如果想研究中国历史及文化,河南是必须要来的地方。”

  日本传统文化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这也让无数日本人对河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日本的90后,他们喜欢研究历史和文化,而河南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竹内千寻说,在日本许多年轻人喜欢来河南旅游,来观赏名胜古迹、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应该多开设郑州直飞日本的航班,因为随着河南文化的影响力不断加大,会有很多日本人前来旅游。”

文章关键词:文旅河南;河南印象;日本90后 责编:卢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