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公安厅:打击涉考犯罪 净化高考环境

2018年05月28日10: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5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将发起严厉打击涉考犯罪的专项行动,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净化社会环境。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雷霆行动”和“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集中清查一批涉考违法犯罪人员及线索,清理一批涉考网络有害信息,整改一批治安乱点和涉考安全隐患。加强涉考场所周边治安复杂场所的排查清查,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整治与秩序维护,对制造噪音、无证摊点、违规占道、黑车运营等进行清理整顿。配合教育、工商等部门,及时排查清理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广告信息,重点清查各类考试辅导机构、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的工厂、店铺等场所,严厉查处涉嫌生产、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配合教育、网信等部门,开辟高考安保网上战场,严格落实24小时网络巡查制度,加强对重点涉考类网站、贴吧、QQ、微博和微信的管理,督促指导搜索引擎服务商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组织考点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缺漏交通安全设施和交通标识的及时补充完善,制定完善高考期间交通管理预案。6月6日,全省将集中开展一次统一清查行动,震慑违法犯罪,净化考试环境。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严格管控,全力确保考点安全有序。要筑牢核心区安保防控圈,围绕考点人数、周边情况、安全隐患、警力部署,加强风险评估、落实安保具体方案及责任人员;配合教育和保密部门,严密考试、评卷等环节的安全防范,严防发生考题泄露和考卷丢失、被盗等案事件。要筑牢考点周边安保防控圈,督促配合考点配齐必要的安检器材和安检人员,协作指导进行安检技能培训,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管制刀具和作弊器材带进考点考场;考生入场和出场时段,要严格落实考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配齐配强巡逻防控力量,加大易发案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考试期间,各地要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勤务点,配备足够警力,保护师生和家长的人身安全,并及时受理考场周边各类案件线索和报警求助;辖区派出所要加强考试期间值班备勤,对遗失身份证件、来不及办理的考生,在第一时间为其提供临时身份证明。要筑牢考点外围安保防控圈,积极配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开展考点周边电磁环境检查,发现有作弊嫌疑的,要迅速控制相关人员,扣留作案工具,追根溯源、深挖细查;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开辟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警方将严厉打击,强力震慑涉考违法犯罪。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属地负责,多警联动,在高考前后对于群众举报、网上监控、实地排查发现的制售考试作弊器材、试题泄密、非法窃取考生报名信息、制贩假证、组织考试作弊等各类涉考违法犯罪线索,组织打击专项行动,追根溯源、顺线深挖,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并抽调专人会同教育高招部门实行联合办公,及时通报各类涉考情况信息,依法受理、核查相关部门移交的涉考案件线索,对发现的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专案专办、快侦快破,依法严惩、绝不姑息,做到“五个到位”(涉案成员全部抓捕到位、所有作弊设备收缴到位、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到位、违法场所清查到位、涉及的学生及家长处理到位)。

文章关键词:高考;2018河南高招;涉考犯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全省 2018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你们好!2018年高考将至。高考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关系考生成长成才,寄托家庭美好向往,党和政府高度重视

  • 今年高考全省 实行“无声入场”

    昨日,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向2018年全省高考考生及家长发出公开信,今年高考,全省考场依然实行“无声入场”,考生进场须持身份证、准考证,缺一不可。

  • 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 符合条件高校不得拒录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按照规定,对于符合高考报名条件、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残疾考生

  • 当高考遇上限号送考车怎么办

    按照当前郑州、开封等地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6月7日是周四,限尾号4和9;6月8日是周五,限尾号5和0。不少考点在市区三环内限行区域,一些送考限号的家长希望政府能取消这两天的限行。当高考遇上限号,送考受限车该不该受照顾?

  • 当高考遇上限号送考车怎么办?有市民呼吁上路免罚

    刘女士也表示,希望政府能学习成都市的做法,实行高考期间对送考受限车“开绿灯”。为此大河报微信公众号也展开调查,截至本报发稿,赞成高考期间限号的市民占48%,赞成高考期间不限号的市民占42%,其他占10%。

  • 当高考遇上限号送考车咋办?有市民呼吁上路免罚

    刘女士也表示,希望政府能学习成都市的做法,实行高考期间对送考受限车“开绿灯”。为此大河报微信公众号也展开调查,截至本报发稿,赞成高考期间限号的市民占48%,赞成高考期间不限号的市民占42%,其他占10%。

  • 2018高考多地减少规范加分项目

    再过一个月,2018年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在今年的高考中,又将有一批新的政策落地,其中包括关注度较高的取消部分加分项目、录取批次合并等。

  • 冲刺高考 名师教你咋提分

    距离2018年高考仅剩一个月时间,高三学子到了冲刺阶段。如何通过对三大主科和综合科目的复习做到有效提分,如何避免可能出现的复习偏差和误区,如何调整心态赢得宝贵分数,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 干货满满 “名师团”送来高考备考建议

    重视历年高考真题的梳理,尤其是文学类作品阅读(小说、散文)的主观题。将近五六年高考原题中小说阅读部分的问答题进行梳理,分类整合出每种问题的分析角度、作答要点,并能够熟练迁移运用。

  • 另类高考:学电竞被中传提前录取

    “打游戏”也能上大学?有人真的把这看似荒诞的想法变成了现实!日前,顺德一中实验学校4名高考生都收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南广学院电竞专业抛来的“橄榄枝”。

  • 高三生这样进行最后冲刺最有效

    今天一早打开电脑,7:59分。接着,就眼睁睁地看着桌面上的高考倒计时牌蹭地一下,由“49天00时00分00秒”跳转到了“48天23时59分59秒”……不由自主地心颤了一下。

  • 高考改革试点:最大受益者是学生

    “考其所长,录其所愿,这次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是学生。”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边新灿说。

  • 2018高考数学成绩不好这些专业慎选

    在高考志愿填报中选择专业绝对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在专业选择有很多选择方法和技巧,传统的一般会从性格兴趣和未来的职业方向去考虑,关键这些内容都是感性的东西

  • 人民日报评高考取消加分项:让高考回归起点公平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 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 高考虽不再加分竞赛依然是名校敲门砖

    3月2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