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直击高考48小时丨“高烤”天气省招办提醒考生及家长:科学应对高温天气 保持身体健康

2018年06月06日20: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高考期间,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高考第一天(7日),北中部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晴天转多云,下午局地有阵雨,东南风3级左右,22℃-37℃;8日多云转阵雨,24℃-34℃。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科学应对高温天气,保持身体健康,力争考出最佳成绩。

  建议考生穿棉质衣物,吃饭以清淡为主

  考试期间正值高温,燥热的感觉比较明显,考生们除了面临高考试题,还要面对天气的"烤验",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建议考生穿棉质衣物,吸汗透气;以清淡食物为主,不宜吃的过饱,多补充水分;室内开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度为宜,防止感冒;赶考过程中,尽量选择空调车,带遮阳伞;8号降雨期间可能造成交通不畅,湿滑路段注意慢行,合理安排赶考时间,留有余地。

  建议家长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不要送考、陪考

  家长露天等候期间,午后紫外线较强,需注意防护,选择考点附近的遮阳棚或阴凉地等候。同时,建议家长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不要送考、陪考。

文章关键词:高考;天气;省招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期间停止鸣笛 公交加密保证考生出行

     郑州公交三公司还每天安排100多名公交志愿者轮流到各考点维持秩序,疏导车辆,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同时,重点关注部分路段交通拥堵对运营秩序造成影响,及时采取调度措施确保运营秩序。郑州公交三公司的车长在途经考场学校周边道路时也会注意避让考生和接送考生的车辆。

  • 直击毛坦厂“万人送考大军”:11辆“666”牌号车护送

    6月5日,安徽六安,载着考生的大巴车驶出毛坦厂中学,上万名家长在车下大喊着“加油”“加油”。

  • 25日高考报志愿 看看都要注意啥

    今年我省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于6月25日开通,届时,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

  • 高考第一天热到36℃ 第二天有雨

    高考即将到来,最近几天晴热霸屏。据省气象台预报,新的一周,天气依然晴多雨少。

  • 本周高温来袭 高考第一天郑州大部将达36℃

    高考即将到来,最近几天晴热霸屏。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傍晚到夜里,西部局地有短时阵雨、雷阵雨。8日傍晚到夜里,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