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考要闻 > 正文

高考来临!郑州各大考点公交线路图新鲜出炉

2018年06月05日17: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坐哪条公交去考场?郑州公交来支招。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出高考考生免费乘公交赴考的便民服务。全市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赴考。在考试期间,还将增加途经考点公交线路的运力配备,对考前、考后途经各大考点的公交车加密发车班次。同时,将在东赵公交场区、刘庄公交场区、省体育中心公交场区、陈寨公交场区、文化路杲村公交场区安排机动车辆,随时应对激增客流。

  考试当天,公交二公司对途径郑州第四中学、一零六中学(中原路京广路站)的9路、K9路;途经为民高中(工人新村站)的9路、K9路、98路;途经郑州第七中学高中部(市七中新校站)的966路、130路、62路、219路、S101路;途经郑州第九中学(文化路农业路站)、河南省实验中学(文化路俭学街站)的966路、6路、28路、64路、B18路;途经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国基路索凌路站)的159路、B38路、196路、S102路;途经郑州科技工业学校(丰乐路宋寨南街站)的91路、28路、B37路;郑州实验高级中学(文化路开元路站)的62路、723路、B52路、156路;第四中学北校区(花园路迎宾路站)的32路、196路、270路;回民中学(紫荆山东里路站)的62路、29路、93路等考场数多的重点考试区域将实时监控线路运行情况,科学合理的调派车辆,并增派苏师傅服务队志愿者在各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密集客流。

  考试期间(6月7日、8日8点至18点)在车辆途经各考点时,要求车长禁鸣喇叭,低速慢行,并主动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确保考场周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高考要提前踩点熟悉周边环境,看清路线,以免走错路。

  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说:往年有些小马虎考生高考期间走错考点,如郑州实验高级中学与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名称相近,但相距较远,曾发生过考生将郑州实验高级中学与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混淆的情况。因此,公交二公司再次提醒考生注意,高考前提前踩点,高考期间出发时一定要看清考点地址,乘坐公交车前可将考点名称复述给公交车长,以便确认车辆是否到达考点。

  另外,凡在考试期间的考生均可持本人高考准考证(2017年6月6日~8日)免费乘坐郑州公交全部公交线路。

文章关键词:高考;考点;公交线路图;出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高考成绩今起陆续公布

    根据各地此前公布的时间,今日起,各地将陆续开通2018年高考成绩的查询通道,高考成绩公布后,高校的招录工作也逐渐拉开大幕。

  • 网售高考报志愿神器实为公开可查数据

    高考刚刚结束不久,考生和家长们还不能完全放松下来,估分和填报志愿又成了新的问题。从去年开始,我国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投档,而面对上百所高校,几千个专业,哪个适合自己?

  • 高考主观性较强的题目怎么打分?

    下周各省将陆续发布高考成绩。在戒备森严的高考评卷点,评卷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工作。

  • “后高考”需警惕“高考后综合征”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975万,是近8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千禧宝宝”首次亮相高考舞台,标志着高考正式迈入“00后时代”。

  • 高考试卷是这样改出来的

    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今年我省高考依然实行网上评卷,试卷是怎么改的?如何保证公平公正?

  • 男生高考结束后放纵自我 疯玩3天3夜昏倒送医

    一男生高考结束后疯玩3天3夜,终于昏倒送医。赵医生解释,长期超负荷学习,压力叠加,睡眠不足和负性情绪的日积月累,使相当一部分考生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赵医生强调,家长参与的重要性在于把孩子的认知、情绪和行为,引导在放松的轨道上。

  • 男生高考后放纵自我 疯玩3天3夜昏倒送医

    一男生高考结束后疯玩3天3夜,终于昏倒送医。赵医生解释,长期超负荷学习,压力叠加,睡眠不足和负性情绪的日积月累,使相当一部分考生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赵医生强调,家长参与的重要性在于把孩子的认知、情绪和行为,引导在放松的轨道上。

  • 高考改变亿万中国人命运

    1977年冬天,中国570万考生走进了曾被关闭了十余年的高考考场。1978年春,他们中的5%(27万人)走进了各大高校的校园,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

  • 河南省招办:高考理综第8题单选A或单选B均给6分

    近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接到考生来电,反映高考理科综合科目第8题单选题存在答案不唯一问题。经学科专家评议认为,该题本身没有问题,但不同考生从不同学科角度,对试题选项会有不同的理解。

  • 高考理综第8题 单选A或单选B均给6分

    近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接到考生来电,反映高考理科综合科目第8题单选题存在答案不唯一问题。经学科专家评议认为,该题本身没有问题,但不同考生从不同学科角度,对试题选项会有不同的理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