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2018年02月03日09:12  来源:新华社

5034

  2月2日,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宣良、梅世雄)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战歌铿锵唱响强军梦,军威雄壮奋进新时代。为建立、保卫、建设新中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驻京部队老干部在中国剧院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下午4时许,习近平来到老同志中间,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同大家亲切握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共同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军队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老同志们很振奋,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三个维护”,满怀信心迎接强国强军新时代。

  “中国新时代,跟着你初心不改;中国新时代,跟着你开创未来……”演出在交响乐与合唱《奋进新时代》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强军步伐》《红色血脉》《壮丽航程》3个乐章贯穿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思想内涵,尽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艺轻骑队风采。舞蹈《春风满军营》《练练练》,男声组合《王杰的枪我们扛》《七十五厘米》,表演唱《誓死出击·我要胜利》等节目,铺展出一幅幅矢志强军、备战打仗的精武画卷,彰显了新时代革命军人苦练精兵、敢打必胜的战斗风貌。全新编排的《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南泥湾》《打靶归来》《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歌曲,唤起人们对激情岁月的美好回忆,引起强烈共鸣。“前进向前进,跟着必胜的信仰;前进向前进,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领唱与合唱《光荣与梦想》《不忘初心》《一起出发》《未来已来》等歌曲,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抒发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志豪情。演出在大合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结束,表达了人民军队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的如磐信念。

  许其亮、张又侠、范长龙、常万全、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赵克石、吴胜利、马晓天一同观看。

  观看演出的还有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领导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老同志;光荣与梦想;打靶归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谱写新时代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

  • 习近平: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要性 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篇大文章,既是一个重大理论命题,更是一个重大实践课题,需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进行深入探讨。

  • 内蒙古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习近平全票当选

    内蒙古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习近平全票当选。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会议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中央书记处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其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

  • 习近平的“日内瓦之问”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众多国际国内场合阐述、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持续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动力,不断为世界形势向好发展增加砝码。习近平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以“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给出了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2017年12月15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美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和美中合作,愿同中方一道,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拓展务实领域合作,处理好两国经贸中的问题,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特朗普表示,美方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加强同中方的沟通协调。

  • 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妙喻

    2018年1月11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15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敬终如始不容易

    “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谆谆告诫。新时代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三个“一以贯之”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