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13人死亡 轻伤180人重伤37人

2017年08月09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成都8月9日电(段正阳)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记者从阿坝州卫计委获悉,截止到9日11:00,灾区相关县派出救护车130车次,救治患者217人,门诊治疗166人次、住院治疗51人次;其中轻伤180人,重伤37人,死亡13人;转院1人。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13人死亡 轻伤180人重伤37人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图为等待撤离的游客。安源 摄

  地震发生后,阿坝州卫计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卫生救援应急预案,统计九寨沟范围内人员受伤及房屋建筑等受灾情况,了解到漳扎片区受灾较重,并迅速组织相邻的松潘、若尔盖、红原县医院医务人员和州人民医院共4支医务队,9辆救护车,39名医务人员赶往震区参与救治工作。

  阿坝州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8月9日11:00,灾区相关县共有救援医疗卫生人员505名,其中九寨沟县450人;省内分别派出医疗队伍8支,派出医疗卫生人员55人。从漳扎片区从下往上进行救援,采取先重后轻原则,对危急重患者实施先救治、保证生命体征及时转院到县人民医院或中藏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对轻度外伤患者转移到就近医院开展治疗。

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13人死亡 轻伤180人重伤37人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图为地震发生后部分山体出现垮塌。安源 摄

  阿坝州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9日11:00,派出救护车130车次,救治患者217人,门诊治疗166人次、住院治疗51人次;其中轻伤180人,重伤37人,死亡13人;转院1人。

文章关键词:九寨沟县;九寨沟地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收治地震伤员

    8月8日,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承担了大部分伤员的医治工作,目前已收治伤员超百人,并在医院空地搭建帐篷接收避险群众。

  • 九寨沟县灾区现场不断有车辆转移 往甘肃成都疏散

    封面新闻记者9号上午6时抵达九寨沟县境内,看到不断有车辆从灾区转移,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在双河乡一个交叉口,一个方向前往甘肃,一个前往成都,现场交警正在路口指挥交通,车辆行驶目前较为畅通。

  •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3.0级地震 震源深度19千米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2月28日8时50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1度,东经103.9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

  • 九寨沟县7.0级地震:31500名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8月9日上午7时,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当地正积极做好游客疏散和安抚工作,对在应急疏散避难所的游客做好御寒和生活必需品发放。

  • 九寨沟县漳扎镇7.0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截至8月9日凌晨5时00分,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县城供电正常;漳扎片区因甘海子110千伏变电站损坏,漳扎镇至甘海子区域无法供电;牙扎村以下因设备损坏无法供电,其它地方供电正常。

  • 航拍震后九寨沟县漳札镇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8月9日上午10点20分许,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抵达九寨沟县漳扎镇,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 航拍九寨沟县城建筑基本完好 秩序井然

    九寨沟县地震后的第一个清晨,成都商报记者对县城进行了航拍,从航拍图片和视频来看,目前县城建筑基本完好,秩序井然。摄影记者张直

  • 九寨沟7.0级地震后第一夜:安全、温暖、有序

    九寨沟、松潘、红原、若尔盖等县组织矿泉水、干粮、衣物、帐篷、棉被、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 九寨沟3.5万滞留游客今日将疏散完毕

    为应对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中国气象局已于8日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密切关注地震灾区及可能受影响的周边地区天气动态。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表示,四川省气象局要尽一切办法主动了解灾情和地方党委、政府抗震救灾需求,加强会商分析,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

  • 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已造成5人遇难60余人受伤

    9日凌晨,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已经出发,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治伤员。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8月8日发生7.0级地震后,23时15分,河南省地震局向媒体发布震情快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