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寨沟震区今明天以多云为主 10日夜间起降雨增多

2017年08月09日09:20  来源:中国天气网

5034

  中国天气网讯8月8日21日19时,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8月9日3时47分,地震已造成9人不幸遇难,100余人受伤。预计今明天,九寨沟震区以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小阵雨,早晚天气较凉,最低气温16-18℃;10日夜间开始,降雨逐渐增多。当地居民和救援人员早晚应注意防寒保暖,防止余震及塌方等次生灾害。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9人遇难

  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此次地震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震中附近人口稀少,震区50公里范围内人口密度为9人/平方公里。地震局专家判断,此次地震发生在岷江断裂带与东昆仑断裂带东部交汇地带。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100年来发生5级以上地震共49次,最大地震是1933年8月25日在阿坝州理县发生的7.5级地震。

  地震致九寨沟县城部分地区供电中断,黑河、双河、安乐等乡镇有房屋倒塌。据中国地震局官方微博消息,截至9日3时47分,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其中6名游客,2名本地人,1名身份不明),135人受伤(重伤32人,轻伤103人)。

九寨沟灾区未来多云天气为主 【是否利于救援 或者 早晚气温低需防范】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县街道一片狼藉。(图片来源:新华网)

九寨沟灾区未来多云天气为主 【是否利于救援 或者 早晚气温低需防范】

  当地房屋出现裂痕。(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地震发生后,国家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救灾指挥部即派联合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帮助地方做好抗震救灾。四川消防共出动车辆396台官兵1108人,生命探测仪55台搜救犬30只进行救援。重庆、甘肃、云南、陕西、西藏公安消防总队地震救援队集结,随时准备跨区域增援。

  现场记者表示夜间很冷 清晨时沟口包子摊重新开张

  中国天气网特派记者吴玉琴在九寨沟沟口连线时介绍,因担心下游涨水,九寨沟景区外的沟口地区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就有人组织往河流上游撤离,撤离时还有频繁的余震。0时40分,他们到了一个工地上,“并没有感觉更安全,对面山体还有碎石滑落的声音”。截至发稿时,余震已经暂缓,大部分人情绪稳定,已经休息。有的人从酒店里带出来了被子便席地而睡,没有被子就只能靠生火取暖了。“现在感觉挺冷的,私家车已经开始撤离,跟团的只能等通知了”。

九寨沟灾区未来多云天气为主 【是否利于救援 或者 早晚气温低需防范】

  游客在室外席地而睡。(图/吴玉琴)

  地震发生前后,震区曾经出现了1.5毫米的微弱降雨,到9日2时15分,并没有新的降雨出现,但气温逐渐下降,实况监测数据显示,九寨沟县的气温只有17℃,海拔高的地方气温更低。

九寨沟地震灾区今明天以多云为主10日夜间起降雨增多

  9日清晨,九寨沟沟口包子铺开张。(摄影:吴玉琴)

  据中国天气网特派记者吴玉琴介绍,今晨,九寨沟沟口附近又发生多次余震,震感明显。随着天色渐亮,沟口已有当地居民摆出包子摊,散发阵阵热气。清晨5时50分,他们已坐上政府安排的大巴被送往平武。

  今明天九寨沟以多云为主 10日夜间起有小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九寨沟震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小阵雨,雨量在0-5毫米,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30℃,夜间最低气温16℃。8月10日白天为多云天气,午后有分散性小阵雨,雨量在0-3毫米,最高气温30℃;夜间为阴转小雨,雨量1-3毫米,气温为17℃。11日白天有小到中雨,降雨量在8-15毫米。

九寨沟灾区未来多云天气为主 【是否利于救援 或者 早晚气温低需防范】

  九寨沟位于高原地区海拔在2000米以上,早晚温差较大,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同时,地震时可能会伴随不同程度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当地公众以及救援人员应当注意防范。

文章关键词:1933年;九寨沟景区;震区;九寨沟县;小阵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寨沟地震灾区今明天以多云为主 10日夜间起降雨增多

    8月8日21日19时,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时可能会伴随不同程度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当地公众以及救援人员应当注意防范。

  • 贵州95后诗人悬树自杀:残疾贫穷孤独缠绕着他

    95后、先天性肢残患者、辍学的职高生、农民的儿子,这些都是凯歌的身份。1916年美国作家杰克·伦敦病债交迫,精神空虚,在自已的卧室注入过量的吗啡自杀 1941年前苏联女诗人茨维塔耶娃回国后,在偏远的小镇叶拉步加自杀身亡 

  • 郑州正申请设立领事馆 河南人出国在家门口就可签证

    一个城市或一个地区是否拥有领事馆,从某种意义上说,决定了该区域的对外开放水平和经济发展水平。在该报道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透露,实验区将建设中原地区首个领事馆区。

  • 85岁厦门奶奶活出英国女王范 养大7子爱独自旅行

    据厦门广电报道 人们常说,流水的首相,铁打的女王说的就是超长待机60多年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原标题:85岁厦门奶奶活出英国女王范 养大7子爱独自旅行)

  • 85岁厦门奶奶活出英国女王范

    据厦门广电报道 人们常说,流水的首相,铁打的女王说的就是超长待机60多年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原标题:85岁厦门奶奶活出英国女王范 养大7子爱独自旅行)

  • 邵燕祥:巴金和郑振铎的“纸窗”

    巴金回忆他战时在桂林漓江东岸寄寓朋友处的时候说,他渐渐地爱起这个小小的“家”来:“我爱木板的小房间,我爱镂花的糊纸窗户,我爱生满青苔的天井……”

  • 《金刚:骷髅岛》曝光新照 大猩猩咆哮首露真容

    美国传奇影业出品的超级灾难大片《金刚:骷髅岛》(Kong: Skull Island),今日在最新一期《娱乐周刊》上发布了最新剧照。在“金刚”的特效制作方面,泰瑞-诺特瑞(Terry Notary)在动作捕捉技术的支持下完成金刚的所有动作,《魔兽》里杜隆坦的英国演员托比-科贝尔(Toby Kebbell)则提供金刚的“表演”。

  • 难民在德国当街砍死孕妇被警察逮捕

    7月24日报道,一名叙利亚难民在德国罗伊特林根市街头砍死一名孕妇并砍伤一男一女。凶手在被一辆宝马撞倒之后遭警方逮捕。这次袭击发生在靠近西南部城市罗伊特林根的Listplatz广场附近。德国媒体称男子行凶动机尚不清楚。

  • 张闻天与提倡朴素与切实的工作作风

    中央档案馆里,刊载于中共中央党内刊物《共产党人》杂志1940年第七期张闻天的一篇文章《提倡朴素与切实的工作作风》……

  • 重读方志敏和他《可爱的中国》

    在方志敏希望小学德育主任郑为民看来,方志敏对祖国母亲爱到了极致,最直接、最朴素、最崇高的体现,就是为人民付出乃至……

  • 记我军技侦工作的开创者和卓越领导者蔡威

    电台建立后,从根本上改变了红四方面军和鄂豫皖苏区远离中央、孤军苦战的局面,并借助无线电通信的手段与全国苏区连成一片。

  • 美国96岁老妇苦盼80余年终同82岁女儿团聚(图)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纽约一名老妇人——96岁的皮尔斯曾在1933年产下一名女婴,这名女婴不久后就被政府接走。

  • 挪威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关闭FM电台的国家

    据国外媒体报道,挪威文化部长日前宣布挪威的一个全国性FM电台将于2017年停止播音,让挪威完成从传统电台向数字电台的过渡。Radio.no网站报道称数字音频广播将为挪威听众提供与过去相比更富有多样性的电台节目。

  • 美债大限倒计时

    随着10月17日日益临近,美国债务违约风险越来越大。如果美国发生债务违约,对中国影响最大的并不是外汇储备损失,而是由此带来的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二次衰退,届时中国经济必然无法独善其身。

  • 在历史的回声中

    在山中穿行两三个小时之后,车子开进山谷深处一个房舍稀疏的村落,在村子边缘一栋低矮破旧的黄泥茅草屋前停了下来。如果要问我什么是中国梦,我要说,那个10岁出头的黑瘦少年坐在四面透风的教室里,所想到的,所写下的,就是中国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