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首批700多名九寨沟游客今晨安全转移至成都

2017年08月10日09:28  来源:四川电视台

5034

  今天早上六点,成都茶店子客运站迎来了首批从九寨沟转运过来的700多名滞留游客。据了解,此次转运实际总人数约2000多人,余下人次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持续组织。

  “终于到了,从昨天下午三点过开到现在,谢谢我们的司机师傅,他太辛苦了,一路上还一直安抚我们的情绪!”北京游客孙斌刚下车就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心情。“感谢,真的感谢,刚才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提供免费住宿,真的太好了!我很喜欢四川,我以后还要来四川,还要去九寨沟!”

  西安游客谈美娇:“一下车就看到有这么多人,在等着我们,帮助我们,我真的感觉我不是一个人,非常的温暖!”

  西安游客谈美娇:“一下车就看到有这么多人,在等着我们,帮助我们,我真的感觉我不是一个人,非常的温暖!

  上海游客俞昕彤流泪说:“我们一家四口,当天抵达九寨沟就发生了这件事,万幸的是大家都平安,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四川政府!感谢这里的人民!

  其实早在昨晚十点多,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就在茶店子客运站搭起了临时应急指挥中心与便民服务点。100多名公安人员在现场做好了准备,维持治安秩序以及为证件遗失、损坏的游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除此以外,成都市交委也就茶店子客运站的接待、公交的转送、机场和火车站的送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记者了解到,茶店子客运站将不闭站,延时服务为旅客提供休息场地,并提供饮水、饮食、简单医疗等便民服务。

  为了方便游客出行,市交委已对接公交集团,定制3条途径市区的线路,储备9台大型公交车做好旅客换乘工作。并在现场组织了5辆大型客车用于输运旅客至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点。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由成都市旅游局委派的十多名导游志愿者,以便对外地游客进行城市交通介绍。他们告诉记者,现在有47家酒店800多个床位也将为游客免费提供。

  截止记者离开时,大部门已抵达的的游客已经安置完毕等待出发去酒店或是接送前往火车站、机场。

  截止记者离开时,大部门已抵达的的游客已经安置完毕等待出发去酒店或是接送前往火车站、机场。

  此时,天已经全亮,朝霞映红了半边天,愿这一片曙光照亮所有过去的阴霾。

(《四川观察》编辑 蒋孟捷)

文章关键词:游客;九寨沟;客运站;茶店子;旅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德行纳粹礼中国人被德国警方逮捕 两人将面临刑事诉讼

    两名中国游客5日因在柏林国会大厦前行纳粹礼相互拍照,被德国警方逮捕处罚。据报道,柏林警方8日接受采访时称,这两名中国游客在交保获释前,在警察局录下口供,之后已随所在旅游团离开柏林。

  • 河南游客确认安全 九寨沟近三千游客均已联系上

    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8月9日上午,河南省旅游局发出《关于做好我省旅游团队在四川和新疆地震灾区游客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我省各旅行社尽量不要再组织旅游团队前往四川、新疆地震灾区,并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及时稳妥做好游客退团安抚工作。

  • 河南游客确认安全 九寨沟及其附近的近三千游客均已联系上

    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8月9日上午,河南省旅游局发出《关于做好我省旅游团队在四川和新疆地震灾区游客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我省各旅行社尽量不要再组织旅游团队前往四川、新疆地震灾区,并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及时稳妥做好游客退团安抚工作。

  • 四川公安疏散转移车辆9276辆

    8月9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四川省公安厅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组织警力星夜奔赴灾区,争分夺秒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 四川九寨沟灾区4.7万余名滞留游客转移疏散完毕

    8月9日17时30分,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9日17时,灾区滞留游客已基本转移疏散完毕,共计将游客4.7万余人疏散转移地震区域。

  • 九寨沟游客安置安全地带 专人轮流守夜观察河水

    在九寨沟沟口处,坐落着不少宾馆,地震发生后,宾馆内的游客纷纷跑了出来,现场导游和游客已自发组织转移安置现场人员。杨佳军告诉记者,在地震发生后,不少游客都从酒店内拿出了棉被和枕头,准备凑合着就在马路上睡一晚。

  • 九寨沟县漳扎镇如意坝有80余名游客被困(图)

    8月9日晚,九寨沟突发地震。记者获悉,一旅行社导游及游客被困在九寨沟漳扎镇如意坝附近。张婷婷说,除了旅游团的游客,一同被困的还有自驾车5辆,“我们塌方附近应该还有小车,目前还有旅游大巴车在附近甘海子。

  • 请家属放心!九寨沟河南百余游客已妥善安置

    就在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不久,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南省内多家旅行社负责人:   河南省中旅总社负责人王自义:我们今天有8名游客在九寨沟,刚才已经和客人联系上了,一切都好,请家乡亲人放心。

  • 九寨沟震后第一个清晨:游客睡在路边

    记者连夜抵达九寨沟县城,拍下了九寨沟震后的第一个清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