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强化思想建设,重拾党员信念

2017年06月29日09:34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深化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推进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打下老虎一大群、苍蝇一大片,革新了党的精神面貌,重塑了党的形象,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战斗力量。

  然而,在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中仍存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现象,部分党员干部工作流于形式、摆架子,不办实事;帮扶工作走马观花,工作方法简单敷衍;部分农村党员与民争利,不惜与党委政府唱反调;有的农村党员为非贫困户当“军师”,煽动群众到政府“闹贫”,以期享受贫困户的优惠政策;有的党员群众不学习政策理论,不理解党的政策方针,甚至出现党员骂党和政府的行为。这些现象归根揭底是党性缺失、理想信念动摇,反馈的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不到位。

  全面从严治党体现的是“全面”二字,不仅要对全体党员全覆盖,更要从思想建设到反腐倡廉建设全覆盖,思想建设是基础。要重拾基层党员信念,必须坚持和强化思想建设。

  强化思想建设,严把入党关是基本前提。“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前提。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党组织在发展党员时要坚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发展党员的灵魂。坚决杜绝优亲厚友、功利性入党。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强化对入党申请人的政治教育;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入党申请人各方面素质,看关键时刻是否站得出来、危机关头是否豁得出去,是否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

  强化思想建设,“两学一做”是关键核心。“两学”要求全党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是全党必须坚持的基本纲领,党规是全党必须坚持的行为规范;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两学”应始终贯穿党员干部和党员群众的一生,才能始终代表最先进的生产力。“一做”要求党员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遵守党员“八项义务”的合格党员。基层党组织应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变党员不学习为集体接受学习,严格党员管理;要加强对普通党员政策方针的宣讲;要敢于“红红脸、出出汗”,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建立健全党员轮流谈感受、讲党课制度,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引导党员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增强党员党性观念。

  强化思想建设,扶贫工作是重要抓手。党建工作始终贯穿于日常工作,重要工作更是直接体现党员干部的战斗力,要将思想建设贯穿于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精准扶贫,要求对贫困户帮扶到“一超六有”,习总书记讲“要下一番绣花功夫”,这就要求全党必须全力以赴,深入细致的开展好扶贫工作。要充分利用精准扶贫工作各个环节,强化对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思想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考核,把扶贫工作各环节做得好不好作为对党忠诚不忠诚、对人民的负责不负责的评判标准;把普通党员在扶贫工作中所起的作用作为合格不合格的评判指标。要强化普通党员在引导贫困户和普通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中起带头作用。坚决惩处在扶贫工作中失职的党员干部,坚决打击在扶贫工作中与党委政府唱“对台戏”的普通党员。把思想建设融入扶贫工作,使党员干部养成“为民、务实”的作风,使普通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信仰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政党,在任何时候都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是我们党90多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要求。要做到这些,必须坚持和强化思想建设。在当前,只有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以精准扶贫为抓手,严把入党关,才能做好思想建设,重拾党员信念,决胜全面小康。(王飞虎)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两学一做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

    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对我们党执政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认识的深化。

  • 感悟从严治党的“诗和远方”

    心中有“远方”,写“诗”在眼前。“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颗钉子一颗钉子地钉”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成事风格。

  • 全面从严治党是“三个解放”的有力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非但不是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阻碍,反而是其强大推动力和有力保证。

  • 找准全面从严治党的“命门”

    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守纪律讲规矩抓起,严字当头、从严要求、坚定理想,发挥党员干部为基层服务、为党的事业献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党的事业,踏实工作,乐于奉献。每位党员切实把做好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作为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座标”,成为全心全意服务于民的党员。

  • 河南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七期轮训班举行

    3月27日至28日,河南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七期轮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

  • 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进行“党性体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 辛识平:看习近平如何激浊扬清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们普遍感受风气在好转,不少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刹住了。面对许多“万万没想到”,很多人都在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 新华社评论: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的发言,道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也凸显了各级干部肩负的重任。

  • "两学一做":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抓手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仍是代表委员交流讨论的热词。学习教育过程中,陕西省安康市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有效破解基层流动党员管理难、党建指导不精准、为民服务欠细化等问题。

  •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永恒课题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并强调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

  •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近日,濮阳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红脸出汗”,严防“灯下黑”。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党课,让组织生活会真正成为党员锤炼党性的熔炉。

  • 濮阳县!全面从严治党在创新中迈进

    近日,濮阳县召开扶贫攻坚大会,主持人按照主持词说:“请县长孙庆伟作重要讲话。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今年,濮阳县把原主体办升格为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开展。

  • 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政风的“净化器”。

  • “关键少数”要带头向六中全会“对标”

    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处在权力金字塔的顶端,言行举止影响巨大。

  • 从严治党 依法治权

    治本的关键是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建立和完善制度化、法律化的治理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从严治党、依法治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