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乘车出行,别拿孩子的安全开玩笑!

2017年08月10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从蚌埠铁路公安处了解到,暑运开始以来,蚌埠火车站和蚌埠高铁南站接到儿童走失报警求助50余起,所幸这些走失的孩子都被及时找到。(凤凰网安徽 8月10日)

  对于每一名家长来说,孩子的人身安全是这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可仅仅一个暑运期间,蚌埠火车站和高铁站竟然接到50余起儿童走失的求助,真不知道这些乘车出行的家长心有多大,才能让自己的孩子从身边走失。

  如今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孩子对于家庭来说那是情感的寄托,是生活的希望,更是家庭一切。暑运期间,客流量十分巨大,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带孩子的家长因为着急赶车手忙脚乱现象时常发生,可无论再怎样的忙乱,再怎么着急,保证孩子在父母的身边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行李丢了不过损失点财务,火车没赶上可以改变行程,可一旦孩子走失,或者出现点什么意外伤害,那样的后果想必没有家长愿意去体会与承担。

  虽说文中提及的50余名走失儿童有惊无险的都被找到,但是有多少家长因为一时大意丢失孩子,让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多少家长因为疏忽照料让孩子遭来无妄之灾,此生再难弥补?莫非骨肉分离的痛苦只有亲自体会,才能让这些马大哈家长警醒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才能让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笔者虽然没有查到中国每年儿童失踪准确的数字,然而那些失踪儿童家庭所面的痛苦,我想已经为人父母的人都可以切身体会得到其中的滋味。

  近年来,有关于父母在乘车出行过程中,因为自身一时大意,疏于对孩子看管,或者因为沉迷于手机游戏导致孩子与父母走失的新闻是屡见报端,笔者想说的是,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保护自己的孩子在自己身边健康成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该将身边的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没有什么原因与借口可以成为对孩子监护失责的理由,前车之鉴已经太多,真的不需要你们再去亲身说教!

  同时,笔者也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在乘车出行中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或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避免贻误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徐新东)

文章关键词:人身安全;孩子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反家暴法实施首日6旬女子获保护 丈夫跪地求和

    昨天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的首日,房山法院昨天依据该法开出本市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伤情有所好转后,谷女士于12月25日愤然提出离婚,并于今年2月29日,向房山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 北京昨日开出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

    昨天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的首日,房山法院昨天依据该法开出本市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伤情有所好转后,谷女士于12月25日愤然提出离婚,并于今年2月29日,向房山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 淅川县电业局:严把现场关 密织安全网

    近期,淅川县电业局组织人员分赴各生产施工作业现场,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对各生产班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进行排查,时刻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高压态势,切实加强作业过程风险管控,确保电网建设的安全可靠推进。

  • 宝丰县电业局:一线防暑确保夏季安全生产

    8月12日,宝丰县电业局组织工会小组深入基层班组,开展防暑工作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持续高温条件下员工人身安全。

  • 新密法院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为领会省高院关于“保护妇女儿童人身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专题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深刻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原则,对于涉及妇女儿童的案件,本着优先、方便的原则切实保障好妇女儿童人身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