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变的是模式,不变的是商道

2018年03月26日15:05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购买产品或服务时,一般心中默认的规则是:老客户相对便宜、VIP用户相对价格低。然而最近却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同样的商品或者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很多,这在互联网行业被叫做“大数据杀熟”。(3月26日央广网)

  在信息化的当下,随着电子商务的强大,人们的生活变得如此便捷,以至于我们可以足不出户便购买天下商品。“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在网络上,我们可以通过各式各样电子商务平台买到各种各样的东西,再也不用跑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然而,任何事物有利有弊,最近出现的“杀熟”怪象就让很多老客户购物体验爽不起来。

  目前,我国互联网用户已达到12.8亿,潜在的商机可想而知。互联网上的商家,“买卖”全球,不再是传统商家点与线的思维。人们对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也有着一种初恋的感觉,亦如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哪怕有一些问题,也以瑕不掩瑜为由选择性忽视了。然而,现在发生大数据“杀熟”现象,看似挣了一点小钱,但长此以往,只会透支舆论信任,最终让整个行业的未来遭受打击。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互联网经济也一样,商道变亦不变,万变不离其宗。变的是手段,不变的是商道中诚信、和气、感恩等等这些商业道德和品质。

  其实,大数据的“杀熟”只是一种新表现,在本质上,大数据“杀熟”与传统经济的“杀熟”并无区别,体现的是一种滞后的商业文明,反映的是一种落后的商业伦理。这种“投机取巧、不合规则”的商业行为,无论是在传统经济时代,还是在互联网经济时代,都是无法长久,也不会真正帮助企业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反而会将企业发展和竞争引入歧途,甚至面临法律的制裁。(司晗澍)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杀熟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家装改造加速 洗牌开始

    当互联网被各家家装公司熟练运用后,除去互联网带来的流量,落地服务和供应链的整合成为互联网家装公司亟须提升的问题。

  • 互联网汽车进入密集落地期

    2017年已近尾声,活跃的互联网造车企业长期以来呈现在PPT上的产品,也临近了落地量产的时间节点。

  • 互联网怎样改变教育模式 使教育“活”起来

    从《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提出,到搭上“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快车,再到大规模开放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网络正在深刻介入教育教学,也在不断适应人们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更在为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 互联网时代公共治理如何更开放审慎

    近期的几个公共治理议题,包括北京大兴火灾后的安全隐患整治、部分省区急推煤改气(电)项目及北京清理牌匾行动,引发了舆论的关注与热议,其中不乏批评。

  • “奇葩”险种频现 商家卖“鹿晗恋爱险”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朱铭来指出,目前有些流量平台假借保险之名非法集资,或撒出高额回报的“诱饵”,或伪造保单,骗取消费者资金。目前行业数据比较分散,分为保险公司、行业平台、前端客户APP导入数据,中端中介、渠道、理赔、呼叫数据,后端财务收付数据,等等,种类繁多且庞杂。

  • 多个互联网产业规划将陆续推出

    12月4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透露,近期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规划,将着力培育智能化产品,夯实核心基础能力,完善公共支撑服务体系,推动产业发展。

  • 互联网企业试水信用租房 新体验能否带来新变化?

    近期,支付宝、京东等宣布进入租房市场,引人关注。许多人期待,这些企业利用自身平台和大数据优势推出的“信用租房”等线上新模式,能推动破解信息不对称,权责不明晰等租房市场痛点。

  • 互联网企业试水信用租房 能否带来新变化

    近期,支付宝、京东等宣布进入租房市场,引人关注。许多人期待,这些企业利用自身平台和大数据优势推出的“信用租房”等线上新模式,能推动破解信息不对称,权责不明晰等租房市场痛点。

  • 互联网时代家访:隔空对话还是面对面交流?

    网络时代,“隔空对话”的电子家访是否真的能够取代面对面的家访?“微信家访”、“QQ家访”、“咖啡馆式家访”,在这些时髦的概念背后,到底何种方式更有利于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 互联网时代家访:隔空对话还是面对面交流

    网络时代,“隔空对话”的电子家访是否真的能够取代面对面的家访?“微信家访”、“QQ家访”、“咖啡馆式家访”,在这些时髦的概念背后,到底何种方式更有利于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