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郑东新区提速18个战略性项目建设 清华附中明年投用

2018年03月22日10:4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连日来,记者走进清华大学附中郑东学校、金融岛外环项目等郑东新区工地,感受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今年,郑东新区将加快构建以金融业和大数据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全面提速以18个战略性项目为引领的重点项目建设。

  幼儿园到高中共132个班同时容纳约6000名学生 

  位于龙湖内环北路北的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建设工地,一辆辆工程车经过水枪冲洗不断从工地内驶出。记者了解到,作为省市重点项目的清华附中郑东学校3月15日恢复施工,目前已完成土方清表工作。

  负责此项目的郑州启迪东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告诉记者,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只是启迪郑东科技城项目的一部分,启迪郑东科技城项目主要依托郑东新区强大的地方资源聚集能力,结合清华科技优势、启迪创新孵化经验、科技金融和产业资源,并通过引进清华附中,实现“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协调发展。项目总占地面积813.77亩,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0多亿元。项目落成后将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创新平台、中部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郑州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综合体。

  作为校区部分的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是郑东新区管委会积极促进河南教育事业提质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学校整体占地307.41亩,建筑面积约32.1万平方米,办学层次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共设置132个班,可同时容纳在校约6000名学生,配备400余名教职工,建设总投资约14亿元。

  预计今年10月主体封顶拥有冰球馆、天光美术教室 

  清华大学附中郑东学校分为小学初中教学区、高中教学区和体育生活行政区。其中小学初中教学区位于龙湖内环北路北、龙津路东、龙源西四街西,设计规模为小学和初中各36个教学班;高中教学区位于龙湖内环北路北、龙源西四街东、龙源西三街西,设计规模为36个高中教学班;体育生活行政区及幼儿园位于龙润西路北、龙源西四街东、龙源西三街西。

  清华大学附中郑东学校有可容纳1800人的大礼堂、1300多平方米的体育馆(含冰球馆、标准泳池等),小学初中区及高中校区分别有各自的图书馆及报告厅,高中校区还有专业的天光美术教室。

  据了解,清华大学附中郑东学校计划于今年10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19年6月份完成建设交付使用。

  龙湖金融岛轮廓初显18个战略性项目全面提速 

  记者在龙湖金融岛外环项目建设工地,看到一辆辆运土车从工地内不断驶出,建设方严格按照扬尘治理“7个100%”标准做好出入口车辆冲洗等工作,工地内项目地基轮廓渐隐渐现。

  “金融岛外环项目目前在建建筑共有22栋,分为6个组团。”郑州金融岛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外环项目工程总监司卫军介绍,金融岛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自有12栋建筑,包括超五星级酒店、办公写字楼、高档公寓、代建地块共10栋建筑。目前岛内挖运的土方是代建地块的40万方土地表土,预计3月底结束。3月下旬开始进行各个组团的基坑支护和桩基施工,预计12月底有部分楼体进行主体地上工程施工,2020年底全部建成交付。

  记者了解到,今年,郑东新区将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目标和“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持续贯彻“两个导向”“十二字”方针,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坚持以两个转型升级为主线,以18个引领性项目为抓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

  具体来看,郑东新区将加快构建以金融业和大数据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全面提速以18个战略性项目为引领的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上半年,东区将重点跟踪18个战略性引领项目,推动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群、宝能国际金贸中心、清华附中3月份全面开工;确保清华启迪科技城一期、中原总部基地、华润新时代广场、龙湖南里、卢森堡中心、云湖智慧城一期等6个项目上半年开工。(记者马燕通讯员李盼刘晓林)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金融业;大数据;产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提速18个战略性项目建设

    今年,郑东新区将加快构建以金融业和大数据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全面提速以18个战略性项目为引领的重点项目建设。

  • 郑东新区将开建18个引领性项目 清华附中动工

    阳光和煦,郑东新区龙湖波光粼粼,龙湖金融岛内环高楼都已封顶。而在龙湖金融岛外环项目建设工地,一辆辆运土车从工地内不断驶出,备受中原大地金融界关注的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楼群破土开建。

  • 郑东新区14所中小学金秋投用

    新开工建设了河南省实验二中、文苑学校、春华学校等14个项目,续建永丰学校,雁鸣路小学等13个项目,建成知启学校(即河大附中)、54中等8个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7亿元,提供学位13560个。为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准,郑东新区将计划再引进外籍教师67名,力争为建成区每所学校配备2名外籍教师。

  • 郑东新区今年有大动作 将培育39栋以上“亿元楼”

    去年,郑东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0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02亿元,全年培育税收亿元楼宇35栋。医疗方面,郑东新区今年将加快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二期项目进度,实现郑州人民医院郑东新区分院、郑州国际医院等建成开诊。

  • 教育也要走国际范儿 清华附中等名校落户郑东新区

    核心提示|“国际郑”的国际化靠郑东新区来引领,郑东新区以国际化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建设为引领。在人才引进方面,郑东新区编制高层次人才引进规划,上半年走进清华大学等全国一流高校开展人才引进专题推介,力争全年引进院士2名,高层次人才团队2~3个。

  • 郑东新区构建金融与大数据产业千亿级“双引擎”

    2017年,郑东新区砥砺前行,交出优秀“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06亿元,同比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02亿元,同比增长13.2%;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255亿元,同比增长16.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2亿元,同比增长14.3%。

  • 郑东新区11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753亿元

    郑东新区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的1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元,11个项目中,包含上述生活愿望的项目,这些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

  • 河南居民到26个欧盟国家 以后可在郑东新区办签证

    启迪郑东科技城将依托于郑东新区地方资源聚集能力,并结合清华科技产业资源优势,引入全方位创新孵化集群、科技创新技术人才和高水平科技资源。项目计划引入的重点项目包括未来数字城市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VR/AR技术研发中心、河南机器人产业集团项目等。

  • 郑东新区11个战略性引领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753亿

    2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召开重大项目发布暨银企对接会,郑东新区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的1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 新区办公楼火灾原因未知 外墙保温材料引热议

    2月1日,郑东新区心怡路与祥盛街交叉口,绿地原盛国际办公楼外保温材料起火,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事发后,网络流传有多个版本的火灾原因,外墙保温材料是否达标,以及非官方的救援消息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