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台风相继登录福建沿海 全省21万余人被迫转移

2017年07月31日08:01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继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昨天登陆福建后,今天凌晨2点50分,第10号台风“海棠”又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为热带风暴级。双台风给福建带来的强风暴雨,造成多地停电、航线停航、列车停运,全省共转移人员21万多人。

  受“纳沙”和“海棠”叠加影响,福建沿海这两天风强雨大,今天(31日)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达9~10级,阵风11~12级。全省有暴雨,福州局部有大暴雨。

  强风雨给福建造成严重影响,福州有16万多户,平潭2万6千多户停电。福州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俊燕说,公司取消双休日,组织紧急抢修队伍近2千人进行抢修,预计今早前可基本恢复供电。

  张俊燕:我们现在已经恢复到80%,今天应该可以基本恢复。

  台风带来的强风还导致福州2600多棵大树倒伏,福州市园林局办公室主任叶晓佳说,预计今天可完成现场清理。

  叶晓佳:其中道路上有2100多棵,公园中有五百多棵。园林工人都在尽力抢修,先保证了我们道路的畅通吧。

  受双台风先后影响,昨天厦门航空的两岸航班全面停飞,福州机场大量航班被取消,142列列车停运,“海峡号”今天继续停航,其他对台航线复航情况视今天台风影响情况而定,伏季休渔结束时间推迟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后。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停止夏令营、培训班、补习班等一切集体活动。

  福建省气象台台长张长安说,受“海棠”与“纳沙”残留云系共同影响,近期福建降水持续时间较长,要重点防范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文章关键词:台风警报;全省;列车停运;登录;海棠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湾解除“天兔”台风警报 各地仍可能有大雨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站消息,根据台湾气象局观测,中度台风“天兔”在金门西南方海面上向西移动,台湾陆上和海域已经脱离暴风圈,因此气象局在22号下午两点半正式解除海上台风警报,但是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各地还是有发生大雨的机会。

  • 台风海马恐增强为强台 不排除周三发布海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风海马恐增强为强台风,台湾不排除周三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周四、周五海马最接近台湾时,外围环流恐致宜花东与恒春半岛有较大雨势。

  • 两个台风袭来 中秋节这些地方出行要当心

    据日本气象厅统计,1951-2010年间,气压最低(通常气压越低,强度越强)的前20个台风中,秋台风占据了13席,达到了65%,而夏台风只占据了6席,占比30%。

  • 台风"麦德姆"暴风圈离开台湾本岛

    麦德姆肆虐过后,老妇昨天下午在新北市 大马路上滚动着遭台风吹落而“捡”到的不锈钢水塔,引起民众侧目。虽然麦德姆移动快速,但也为台湾带来丰沛雨量,前、昨天共为花莲带来650毫米的雨量居冠,宜兰562毫米居次,屏东、高雄、台东等地也都破500毫米。

  • 台风“潭美”预计21日晚登陆台湾 6县市停课停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气象局”20日晚发布潭美陆上台风警报,预计台风中心21日晚上会在台湾北海岸登陆,目前台湾台北等6个县市宣布停课、停班。宜兰县停课全天但停班半天的做法遭宜兰家长不满,他们担心要上半天班,放假的孩子无人照顾。

  • 台湾发布“苏力”台风警报 台湾东部海域警戒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部门11日上午8时30分发布强烈台风苏力的海上台风警报,警戒区域为台湾北部、东北部和东南部海面作业船只。台“气象局”预测明天上午8时苏力的中心位置在鹅銮鼻的东北东方约530公里海面。

  • 苏拉台风加速远离 台湾本岛陆警解除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轻度台风苏拉加速远离,台湾“中央气象局”今天上午8时30分解除台湾本岛陆上台风警报。马祖及台湾北部海面、台湾海峡北部海面,仍在苏拉暴风圈内;气象部门预计,下午也可望解除警报。

  • 尼伯特台风7日最接近台湾 未来2天或发台风警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气象局”4日上午8时发布消息称,轻度台风尼伯特位置在鹅銮鼻东南东方约2530公里左右,正以每小时27转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气象局”估计,7日前后应是尼伯特台风最接近台湾的时候,届时受到外围环流影响,北部、东北部开始会有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