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鼓励警员“动粗”遭猛批 纽约警局局长:外行

2017年07月31日08:0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美国总统鼓励警察“动粗”?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28日在纽约州萨福克县会晤当地执法人员,并就黑帮暴力问题发表演讲。特朗普表示,警员对于被抓获的嫌疑人可以“强硬”一些、“对于刚刚杀过人的嫌犯不用太客气”“尽管把他们狠狠地丢上囚车”。演讲时气氛十分热烈,在特朗普讲到上述语句时,现场甚至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然而,这番讲话迅速被各界解读为“总统鼓励警员滥用暴力”,引发广泛争议并遭到全美多间警局驳斥。

  报道称,在特朗普讲话后一日,萨福克县警局就在一篇措辞严肃的声明中称:“作为执法机构,我方绝不容许对在押人员‘动粗’……对于相关的处置方式,萨福克县警局拥有严格的规章制度,违规者将面临严惩。”自29日起,全美多间警局分别发表声明,指责特朗普向美国执法机构“传递了一条错误信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纽约市警局局长奥尼尔直斥特朗普的讲话“不负责任”且“外行”。他表示,执法人员在任何情况下使用武力都要受到相关政策和规则的约束与限制,而总统的言论涉嫌鼓励警员突破这些界限。波士顿警局也称,该机构的头等要务始终是警民互信关系的建设——“我们致力于助人,而非对人造成伤害”。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警局则表示,“支持或纵容警察对被捕嫌疑人动粗,这并不是总统该干的事情。”该警局称特朗普的言论让现代警务工作大幅倒退,影响到民众的信任。此外,美国多家民权机构也表达了谴责:非营利组织“公民自由联盟”负责人罗宾逊抨击道,特朗普无视无罪推定原则,着力将执法部门打造成拥有“绝对权力”的存在。

  不过也有人表示,特朗普本次演讲被媒体曲解放大,遭到过度解读。有网友认为,特朗普的原话与“煽动暴力”毫无关联,他的意思是警员无需像对待客人一样对待刚刚被捕的嫌犯。还有网友称,特朗普根本没提过“虐待”一类的字眼,媒体实在没必要给他“加戏”。”萨福克县警员福利协会也力挺特朗普称:“这些年来我们第一次感觉到,总算有一位总统站在执法人员一方了。”也有特朗普的支持团体讽刺媒体称:“你们就听不出什么是‘开玩笑’吗?”(记者 李峰 高文宇)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动粗;警员;萨福克县;加戏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最高法院版”旅行禁令出炉:部分放宽6穆斯林国签证审批

    连续两个版本的移民限制令都经历冻结之后,特朗普本周终于可以宣告自己在移民政策上取得了胜利。审查移民限制令时,联邦最高法院在一定程度上认同了特朗普保卫美国的出发点。

  •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应邀参加法国国庆阅兵仪式

    法国总统府28日发表公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出的邀请,将参加法国国庆阅兵仪式。法国总统府说,今年7月14日法国国庆阅兵仪式上,美国士兵将与法国士兵共同组成阅兵方队接受检阅,以纪念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

  • 特朗普叕发推特了 这次中枪的是亚马逊(组图)

    周二,《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报道,称一份假的《时代》杂志被挂在了特朗普的一些高尔夫俱乐部中。《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在俱乐部中展示的杂志封面包含着几个小错误,这些错误足以让人知道这是假封面。

  • 特朗普称美墨边境可修太阳能墙:越高价值越大

    大怼移民、高呼筑墙、坚称谁都别想占美国便宜……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贯风格。在演说中,特朗普也没忘记继续大力“吐槽”移民。特朗普还表示,那些来到美国的移民,“必须拥抱我们的价值观”。

  • 美国男子改姓特朗普 称美国总统是爸爸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男子为了表示对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将自己的姓名从Ernesto Baeza Acosta改成了Ernesto Trump。这位在休斯敦出生的“特朗普”说告诉媒体,他的父母是40年前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移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