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重返月球 中国是否担心外太空军事化?中方回应

2017年12月12日21:07  来源:海外网

5034

[V4CM8U@6CCAM85SPBZA4HR.png

  海外网12月12日电在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就近日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宣布重启太空项目,中方是否担心美国将外太空军事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只要在和平利用外空问题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相信最终将有利于全人类。中方也愿意在这方面加强同国际社会其他各方的合作。陆慷同时指出,中方在防止外空武器化问题上立场是非常鲜明的也是一贯的。从一开始,中国就在日内瓦裁军会议上明确提出,希望所有国际社会成员、有关各方都能达成共识,致力于尽快谈判缔结一项防止外空武器化的条约。

  据悉,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宣布,将重启美国载人登月项目,并可能登陆火星。

文章关键词:中方;重返月球;外太空;外空武器化;特朗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方是否会对朝鲜进行军事干预?外交部回应

    一、应中国政府邀请,泰王国帕查拉吉迪雅帕·玛希敦公主殿下将于9月7日至9日访华。

  • 中方继续驻守洞朗

    2017年8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 快讯!印军撤了!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

    8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8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

  • 快讯!印军撤了!印军越界事件已得到解决

    8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8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

  • 日本通过新版防卫白皮书 外交部:已提严正交涉

    答: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再次罔顾事实,老调重弹,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进行无端指责,对中方海洋活动说三道四,在南海问题上搬弄是非。近年来,日本大幅调整军事安全政策,企图通过渲染周边安全威胁,为自身强军修宪制造借口,引起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