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江山路生态廊道现冰挂奇景 郑州入冬一派“北国风光”

2017年12月12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生态廊道里结满冰挂。

生态廊道里结满冰挂。

生态廊道里结满冰挂。

生态廊道里结满冰挂。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人们经常用“滴水成冰”来形容天气寒冷,12月12日,郑州市最低气温零下3度,郑州市江山路北段生态廊道,因自动喷灌浇水机洒水,树木上结满了冰挂,玉树琼枝,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江山路北段冰现冰挂奇景,引路人驻足

  12月12日,郑州市民普遍感到寒冷明显加剧,不少人还在问:是不是要下雪了?天气预报显示:郑州最低气温零下3度,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12日下午13时20分许,江山路北段陈寨双桥花卉基地附近,路西生态廊道内,树枝上挂满了长长的冰挂,形成一道奇景。有些树木不堪满身冰挂的重负,歪倒在草地上。地面的草丛上和低矮的灌木上都结满了冰,晶莹透亮,仿佛让人置身于一个梦幻般的冰晶世界。这种奇特的景观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郑州市昨天晚上并没有下雨,为何有这么多冰挂?有围观的市民猜测,可能是绿化浇水遇到寒冷天气造成的。

  绿化工人拿棍砸冰,市民喊“等我拍完再砸”

  随后,一名60多岁的男子拿着一根长棍走过来。男子称自己姓王,是生态廊道里搞绿化的。男子介绍,11日晚上,他们打开了喷水开关,想给苗木浇水。这些都是自动旋转向空中喷洒的自动喷灌洒水机,并不是在地面浇水,因此,水都洒在了树上、草上。没想到天气如此寒冷,洒到上面的水很快结了冰。由于不断洒水,冰挂越来越长,越来越多。

  由于担心大量结冰会对植物造成不良影响,王姓绿化工人手拿一根长长的木棍,轻轻敲打冰挂,使其与苗木脱落。

  一名正在拍照的女士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喊着:“等一下,等我拍完照再砸。”

  林业部门称将马上派人关水

  沿江山路向南,路边还有多处冰挂,长达400多米。其中不少地方还在自动喷水,有不少积水。这样的天气,树上已经成冰挂了,还在喷水,是不是有些浪费?不少市民在欣赏冰挂的同时,也有些许疑问。

  据惠济区林业局的刘先生介绍,为了保障生态廊道里绿化植物的生长,也为了降尘除尘净化空气,上面要求要求多洒水。不过,考虑到今天天气寒冷,苗木上大量结冰,可能会影响苗木正常生长。刘先生表示,将马上派人关闭洒水设施。

文章关键词:生态廊道;挂冰;北国风光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遍地垃圾 郑州生态廊道为何少人管?

    郑州“两环三十一放射”生态廊道自2012年开始至2016年1月,已完成26条道路绿化,总长280公里。今年7月中原区又有7条道路完成建设。

  • 郑州生态廊道内铸铜雕塑群遭疯狂盗窃 警方介入调查

    看到雕塑损毁情况后,出警的该局交管巡防大队淡警官也连叹可惜、可恶。而杭州警方会同城管、行政执法、工商等政府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规范废旧金属收购店的管理,落实城市公共设施人防、物防、技防。

  • 生态廊道变菜园 谁干的?

    郑州西三环、西四环部分生态廊道内绿化被毁,变身私家菜园。映象网的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陇海路西三环生态廊道内的菜园已被清除,恢复原有绿化。相关部门将对生态廊道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映象网www.hnr.cn)

  • 郑州生态廊道隐藏“私家菜园”

    昨天,郑州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赵景尧接受专访,回应此事件,就管理疏忽向市民致歉。

  • 郑州生态廊道隐藏“私家菜园”

    昨天,郑州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赵景尧接受专访,回应此事件,就管理疏忽向市民致歉。

  • 郑州大片生态廊道成私家菜园

    对此,郑州市园林局绿化处一直没有回应。

  • 郑州回归绿城的节奏?

    郑州市铁路沿线绿化建设工程指挥部综合部副部长殷绍文介绍,绿化区域内,铁路总长218.17公里,规划绿化范围2883.36万平方米,可实施规划绿化面积2590.84万平方米,相当于54个郑州植物园。

  • 郑州北三环东延将变“紫荆大道” 4月30日前或完工

    北三环东延生态廊道位于龙湖中环,我们将统一选择胸径20厘米的法桐作为树种,通过紫荆的运用打造一条特色鲜明的紫荆大道。郑登快速通道生态廊道,全长13.38公里,绿化将以大型乔木为主,塑造城市重要的绿化带,对货运交通污染形成有效的屏障。

  • 郑州北三环东延将变紫荆大道

    预计整个工程4月30日前完工。

  • 法桐紫荆打造生态廊道 拍婚照写真有了好去处

    龙湖旁开建东运河公园,相当于1.7个人民公园 将设彩叶风景、花海体验等七大特色区域 据郑州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前,北三环东延生态廊道(龙湖外环西立交—龙湖外环东立交)、中州大道(丰产路—连霍高速路)和郑登快速通道生态廊道将初露真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