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借辅导之际多次猥亵2名10岁女生 被判3年

2018年01月12日16:58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利用担任辅导班老师的机会,连云港赣榆一老师竟然多次猥亵两名年仅10岁的女生,在被女生家长发觉后案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赣榆区检察院对该起猥亵儿童案的被告人首次提出宣告从业禁止的量刑建议,获得赣榆区法院采纳。赣榆区法院判决被告人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依法对其宣告从业禁止,禁止其在三年内从事涉及与未成年人教育相关的工作。这也是该区首例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的被告人宣告从业禁止的案件。

  案件回顾

  据了解,2016年9月份以来,张三(化名)利用教师身份,在担任某作文辅导班老师期间,多次对其辅导的两名年仅十岁的女学生进行猥亵,后被学生家长发觉而案发。张三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儿童的人格、名誉和身心健康权,其身为老师无视法纪,检察机关以猥亵儿童罪向法院提起诉讼。

  何为从业禁止?

  在案件侦查阶段,赣榆区检察院及时指派检察人员提前介入该案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及时、全面收集证据,并积极对被害人开展心理安抚和疏导。“为预防再犯和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教育环境,我们向法院提出宣告从业禁止的量刑建议。”检察官介绍,所谓的从业禁止是指因利用职业便利实施犯罪,或者实施违背职业要求的特定义务的犯罪被判处刑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和预防再犯罪的需要,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从事相关职业,期限为三年至五年。最终,法院采纳了建议,并依法决定禁止被告人张三在三年内从事与未成年人教育相关的工作。

  同时,赣榆区检察院还以办理该案件为契机,对2014年以来办理的猥亵儿童犯罪进行统计分析,向赣榆区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加强对教师队伍管理,加大对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的宣传教育,并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

  提醒

  办案人员认为,该案中的张三作为一名教师,辜负了学生及家长对他的尊重和信任,给被害人及其家庭造成了心灵创伤。其行为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坏,不仅自己受到严厉制裁,还因为自身的原因给教师群体带来负面影响。这也间接提醒每一位在工作岗位上奋斗的朋友,我们每一个人,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一个群体,每一个人都要以身作则。同时呼吁家长们要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工作,关心孩子的一举一动。

文章关键词:老师;赣榆;女生;量刑建议;猥亵儿童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女老师卧底揭秘不良校园贷

    不良校园贷危害的新闻屡见不鲜,为何不良校园贷仍有生存土壤?3000元的贷款3个月后是如何变成3万元?日前,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毛晶玥带着这样的疑问去寻找答案,并制作成抵制不良校园贷的教学视频成为了网络红人。

  • 老师学生负担重 “文化进校园”该咋进

    近年来,传统文化进校园、廉洁文化进校园、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各种文化纷纷挺进校园。但是,学校课程表容量有限,孩子们在校学习时间有限,那么多内容的文化进校园如何落实?

  • 老师学生负担重 “文化进校园”该咋进?

    近年来,传统文化进校园、廉洁文化进校园、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各种文化纷纷挺进校园。但是,学校课程表容量有限,孩子们在校学习时间有限,那么多内容的文化进校园如何落实?

  • 家长质疑跨科代课:体育老师教英语

    “数学是美术老师教的,英语是体育老师教的。”网上曾经流行过这样的句式,一般用于嘲笑某人的某科学得不好。而对于沈阳小学家长陈丽(化名)来说,这个“玩笑”正发生在她孩子身上。

  • 杭州一早教园疑体罚儿童:孩子被关小黑屋落下口吃

    ”  徐先生情绪有些激动,国老师表示,家长口中这两件事,他们还在调查,因为老师已经被辞退,所以调查有不小难度。杭州悦宝园早教 叶老板:“你说你上来很久了,你要我全额退,你要给我足够的(徐先生:我的数额至少是全额退),你全额退的话,你要给我一个合理的,你说我这个是体罚孩子,我一定全额退。

  • 河北一中学规定:课前向老师鞠躬 回家为长辈洗脚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有一所中学,要求所有学生每天上课前向老师鞠躬行礼,每周回家后必须向父母长辈鞠躬、为老人洗脚。每天每周每月都定期开展比宿舍看规范、比就餐看文明、比文化看激励、比礼仪看素养等活动,评选“礼仪先锋”,对有礼貌品德好的学生进行表彰。

  • 老师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节课 老伴来到课堂送花

    27日,盐城师范这位逻辑学老师要退休了,,为其庆祝并拍照留念,最后下课两人一块骑自行车回家,可以说是非常令人羡慕了。眼神里都是爱!

  • 男生与同学产生口角 被按地上刀割双脸

    家属供图法医鉴定:伤情为轻伤一级  张占新向北京时间“暴风眼”介绍,自己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后赶忙拨打了110报警。隆尧县莲子派出所刘晓勇所长告诉北京时间“暴风眼”,目前,法医鉴定结论已出,张哲伤情为轻伤一级。

  • 南昌虐待聋哑儿童学校校长:做好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西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被曝虐童黑幕。

  • 南昌虐待聋哑儿童学校校长:自己是在做好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西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被曝虐童黑幕。针对此事,南昌市残联康复处处长于文凯解释称,已要求学校整改,并将此事通报全市各类似培训机构,并准备为学校配备一个心理疏导老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