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生与同学产生口角 被按地上刀割双脸

2017年04月12日14:4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近日,河北隆尧微信朋友圈传出一则《学生校内惨被割脸导致动脉受损面部毁容》的消息。今日,北京时间“暴风眼”(btime007)从受害人家属处了解到,隆尧县莲子中学14岁学生张哲,在班会课上与同学产生口角,随后被五名学生按倒在地,其中一名学生掏出一把刀划伤面部、颈部。

  隆尧莲子派出所证实,警方已立案调查,经法医鉴定,受害人伤情为轻伤一级。

  刚做完手术的张哲。家属供图受害学生家长表示,自己不认可“轻伤”的鉴定结果,并质疑班会课老师不在场,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言语口角引发刀割脸

  3月16日17时,张占新突然接到学校电话说孩子打架了,让家长赶忙去一趟。跑到学校,被告知孩子已送到了隆尧县医院。

  家人赶到医院时发现,孩子蹲在急诊科走廊里,双手抱脸,伤口顺着手不停的滴血,上身衣服前面都被染红。

  医生初查后告诉家长,伤情过重,建议转院到河北省眼科医院。

  10日,张哲向北京时间“暴风眼”回忆,事发当天16点30分至17点30分是班会时间,班会课上,他和同学马光发生了言语口角。

  张哲说:“后来马光骂了我一句,气的我推了对方一下,见对方有发怒的样子,我便起身想跑,之后,被马光等五人追赶按倒在教室,马光掏出一把弹簧刀,在我两边脸上连划两刀。”

  张占新提供的河北省眼科医院复印病历显示,医生经对张哲伤情检查,右侧颌面部、颈部外侧长约20厘米切割伤口、左侧颌面部长约12厘米切割伤口、左侧眉尾长约3.5厘米活动性渗血、左侧颈后长约5厘米切割伤口。

  张哲出院后脸上留下的疤痕。家属供图法医鉴定:伤情为轻伤一级

  张占新向北京时间“暴风眼”介绍,自己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后赶忙拨打了110报警。

  之后,隆尧县公安局莲子派出所介入调查,并对受害者开具了伤情鉴定委托书。

  隆尧县莲子派出所刘晓勇所长告诉北京时间“暴风眼”,目前,法医鉴定结论已出,张哲伤情为轻伤一级。

  警方调查确认,案发时,马光已年满15周岁。

  刘晓勇说,《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也就是说,目前根据伤情鉴定结果,不能追究马光的刑事责任。

  张占新说,“孩子自从受伤后,经常夜里正睡着突然双手抱头大哭大叫的惊醒,白天也不出门,这孩子心理受的刺激太大了。”

  针对隆尧县公安法医鉴定结论,张占新称,将重新申请委托邢台市公安局法医再鉴定,“一定要为孩子讨要一个说法”。

  教育局启动责任追究

  孩子事发后,张占新曾找到学校寻求解决此事,但校领导表示学校没有什么过错责任。

  “学校上课时间发生同学之间追打并用刀割伤脸,而且并没有老师在场制止,学校和老师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张占新认为。

  张哲告诉北京时间“暴风眼”,以前班会时间都有老师在场组织,事发当天老师没有在教室。

  北京时间“暴风眼”向莲子镇中学校长陈兰敏求证,事发时教师是否存在脱岗,对方电话未接、短信未回应。

  隆尧县教育局刘锦旗局长表示,教育局刚出台了校园安全无缝隙管理办法,涉及到学校的每个岗位、每个时段的监管责任人,接下来,就要启动对学校的追责。

  (原题为《河北一中学班会课起冲突 学生被刀割双脸》)

文章关键词:老师;班会课;同学;张哲;张占新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育老师酷似彭于晏

    上过他的课的同学一致评价:长相帅气,谈吐幽默,大家都叫他“彭于晏老师”。对于这个称呼,老师表示压力山大。

  • 体育老师酷似彭于晏

    上过他的课的同学一致评价:长相帅气,谈吐幽默,大家都叫他“彭于晏老师”。对于这个称呼,老师表示压力山大。

  • 小学生爬出窗外要跳楼 要挟老师给三千块

    昨天下午我们收到天河街坊关先生报料,在龙口西路一间培训机构里面,有一个小男孩爬了出窗口,说要跳楼。老师在教室里面安抚男孩的情绪,家长全部撤到教室外面,有消防员也来到楼了。

  • 小学生要挟老师给3000元买手机 扬言不给就跳楼

    19日,广州一培训机构,一小学生突然爬出窗外,并有消防员到现场。为了防止学生赖账,放贷者在放款时,会让借款的大学生填一张包含家庭成员联系方式的表格,“甚至包括辅导员的电话,都要写在表格上。

  • 老师划船10年 每天接送孩子上学

    每当上学放学的时候,在大足区响水滩水库,平静的水面上,总能看见一条小小的木船来回穿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