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1岁男孩去年捐器官救了3人 爸爸现在突患重病

2017年06月28日06:5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去年11月3日,本报整版报道了智博捐献器官的事

  本报讯 一个肝脏、两个肾脏,这是11岁男孩智博在生命走到尽头时,留给人间的大爱。他的捐献给3个家庭带去了生命新希望。然而他去世半年后,智博爸爸李高鹏突然脑干出血,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帮帮我们吧,我的孩子捐献器官救了别人,能不能帮帮我们?”智博妈妈哽咽道。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11岁男孩离世前,捐献除了眼角膜外的所有器官

  当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你最后会对家人说什么?11岁的智博在陷入深度昏迷前,对日夜守候在病床前的母亲李双红说:“妈妈,我好愧疚。今年忘了你的生日,下次一定补上!”

  2016年11月2日,11岁的智博离开人世,捐献除眼角膜外的全部器官。医生随即进行器官摘除手术,智博的肝脏等被取下,分别移植给3名重症患者。从此,世间再没有智博的欢声笑语,而3条垂危的生命却从此获得新生。

  2016年11月3日,郑州晚报A08版整版报道《孩子你知道吗?天的那边 有更多更美的风景等你来看》,感动了无数人。

  2016年11月7日,与智博朝夕相处5年的班上50位同学为李双红补过生日,50个孩子大声喊出了“妈妈生日快乐!”圆了智博生前最后一个心愿。

  男孩走了半年多,爸爸突患重病

  智博去世半年多时间里,李双红和李高鹏一直沉浸在悲痛中,依旧在驻马店上蔡县西洪乡经营着一家普通的餐馆度日。今年6月23日下午6点左右,智博爸爸李高鹏在后厨给客人做饭时,手脚麻木,一阵眩晕倒地不起。120急救车及时赶到将李高鹏送至上蔡县人民医院。经检查,李高鹏确诊为脑干出血,被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

  住院3天近4万元的费用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6月27日下午,李双红与郑报融媒取得联系,“智博爷爷去年3月查出胃癌,一直在做放疗和化疗,去年11月智博又突患脑瘤,家里亲朋好友都借遍了。”回忆起几天前的场景,李双红哽咽道,丈夫住进重症监护室后,小饭店也被迫停业,目前全家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我原本幸福的家,3个男人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接连出现意外。如今该借的也借完了,实在走投无路了才发起筹款,向各界爱心人士求救。”李双红希望各界好心人能够帮帮自己。

  如果您想献爱心,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78。

文章关键词:智博;捐器官;患脑瘤;男孩;患重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岁智博病逝捐器官救三人 50位同学替他为妈妈补过生日

    11月2日,河南省上蔡县11岁男孩李智博去世后,其家人捐献了他的肝脏和肾脏,给3名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智博去世后,李双红和丈夫以及智博爷爷忍痛捐献智博的器官,希望智博以另一种方式活着,而智博的肝脏、肾脏也挽救了3名患者的生命。

  • 11岁“暖男”患病离世 父母含泪捐献器官

    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兼职器官捐献协调员王秋红介绍,智博捐献的器官至少可以救治3位患者。“我9月份生日,孩子忘了我的生日,生病前一直很愧疚给我道歉,并且保证给我补过生日,可是,现在……”李双红痛哭道。

  • 驻马店11岁男孩离世 捐献除眼角膜外全部器官

    11月2日,11岁的智博离开人世,捐献除眼角膜外的全部器官,医生随即进行器官摘除手术,智博的肝脏等被取下,分别移植给三名重症患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兼职器官捐献协调员王秋红介绍,智博捐献的器官至少可以救治3位患者。

  • 11岁驻马店男孩生命最后一刻:妈妈 我愿用我的一生保护你

    11月2日11岁的智博离开人世捐献除眼角膜外的全部器官医生随即进行器官摘除手术智博的肝脏等被取下分别移植给三名重症患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兼职器官捐献协调员王秋红介绍,智博捐献的器官至少可以救治3位患者。

  • 日本内衣大盗被捕 称偷内衣可以满足欲望

    日本“内衣大盗”被捕,称偷内衣可以满足欲望。在审讯中本间智博表示,他“非常喜欢内衣”、“偷内衣可以满足内心的欲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