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小伙正排队上公交车 忽然听到车长一声吼

2017年06月29日07:26  来源:大河网

5034

郑州一小伙正排队上公交车 忽然听到车长一声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6月28日上午,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85路车长徐正全,驾驶公交车行至东风南路商都路站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挤在上车的人群里,借着一个布袋做掩护,将一名年轻小伙的手机从裤兜里偷走。见中年男子要离开,徐车长立即大声呵斥,逼迫对方交出了手机。毫不知情的失主拿回被盗手机时,激动得连连向车长道谢。

  当天上午8时20分,徐车长驾驶85路公交车,行至东风南路商都路站后,打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当时上车的人很多,徐车长在查看乘客上车投币情况时,突然发现一名可疑中年男子挤在上车乘客人群中,用一个布袋做掩护,把左手伸进前面一名年轻小伙的左侧裤兜里。

  “中年男子第一次没有从小伙子的裤兜里掏出东西,第二次把手伸进去后,很快掏出一部手机,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拿着一张大额纸币在投币箱前晃了晃,说了一句没有零钱,便转身离开。”徐正全车长说,见中年男子要溜,他立即大呵了一声:“把手机交出来!”中年男子先是被吓了一愣,随即返回车门口,骂他“多管闲事”。徐正全起身去抓他,中年男子忙掏出偷来的手机,扔到了车厢门口的踏板上,骑电动车快速逃走。此时,车上的乘客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被盗的年轻小伙发现手机没了,慌忙从后车厢里跑到前面,从前门口踏板上捡起了自己的手机,然后冲着车长连连道谢。

郑州一小伙正排队上公交车 忽然听到车长一声吼

  记者在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看到了事发时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时间显示是上午8时20分,公交车进站后,一名体型较胖的中年男子,挤在上车的乘客中,伸手掏走了一名乘客的手机。在车长的呵斥下,最终将手机扔到门口的踏板上逃走。

  “邪不压正,做贼就会心虚。”徐车长说,在日常运营中,他多次看到过这名中年男子,总往上车的人群里挤,最终却不上车,十分可疑。当天上午,他看到中年男子再次出现,就有意观察他的举动,看到他偷走乘客手机,赶紧逼其交出来。面对男子的威胁,他一点也不害怕。

  “做为车长,要时刻保护乘客的财物不受损失。”徐车长说,能帮助乘客追回被盗手机,是他应该做的。

  记者随后与失主瞿先生取得联系,此时他正在开往广州的列车上。小瞿是商丘人,当天要乘坐火车到广东打工,手机被偷时,他并不知道。因手机里存有很多亲朋好友的电话号码,手机卡还绑定了银行卡、支付宝,一旦丢失,会给他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支付宝里的钱很可能也会被转走。他说,多亏车长帮他追回了手机,否则当天的行程就要被迫取消了。

文章关键词:车长;支付宝;中年男子;公交车;踏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公交车上丢3600元 女婿自掏腰包说钱找到了

    公交车长陈银浩接住顾客捡的钱包后,打开一看,里面装了一沓百元现金。三车队书记孙呈浩指着旁边的金水区巡防队员李先生告诉常安敏,多亏李先生通过警方查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 公交车长向女朋友求婚 装扮十米车厢世外桃源

    3月15日,丹丹参加公司活动被抽调一天,卢刚就趁着丹丹不在,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将丹丹所驾驶的公交车装扮成花海主题。

  • 醉汉调戏公交女车长被拒 强行拔车钥匙夺方向盘

    一男子在乘坐郑州市公交三公司49路公交车时,找女车长聊天,遭到女车长拒绝和阻止后,感觉丢面子的他先是对车长进行辱骂,后强行拔掉公交车的钥匙,再去夺方向盘。乘客们见状,纷纷上前制止,其中一名姓昌的先生,直接将男子推开,并用身体挡住车长,以免意外发生。

  • 女孩频送礼物车长一头雾水 就近停车女孩替陌生老人表谢意

    从1月16日开始,郑州公交三公司一车队179路车长王玉广,接连收到一名年轻姑娘送来的礼物,有枣片、茶叶、水果等,最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姑娘还送来了两个装有200元钞票的红包。

  • 郑州车长捡包裹里面有张信 信的内容让失主流泪

    “……给你钱你不要,晚上放你衣服包里了……妈妈不希望你挣多少钱,只希望你平平安安。事情从12月12日上午12点左右说起,130路车长赵鹏飞驾驶车辆行驶到终点站,一位男乘客提着一个包裹告诉车长,这是车上乘客落下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