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爷公交车上丢3600元 女婿自掏腰包说钱找到了

2017年03月20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公交车长陈银浩接住顾客捡的钱包后,打开一看,里面装了一沓百元现金。

  核心提示|一位患病的老人在乘坐郑州B3路公交车时,将装有3600多元手术费的钱包掉落在车厢里。热心乘客捡到后交给车长,车长把钱包交到调度室,调度向巡防队员求助,巡防队员将钱包里身份证号报给民警,民警很快查出老人家的联系方式。老人说,钱包丢失后,女婿怕他生气,悄悄拿出3000多元钱塞给他,说是在家里找到了。

  爱心接力棒,接上了钱包的主人

  3月19日上午8时许,67岁的巩义老人常安敏在女婿的陪伴下来到了石化路郑州快速公交三车队。他们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当面向B3路车长陈银浩等人道谢。

  三车队书记孙呈浩指着旁边的金水区巡防队员李先生告诉常安敏,多亏李先生通过警方查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车长陈银浩说,钱包是一名无私的男乘客捡到后交给他的,当时看到钱包很破,以为是被人丢弃的,打开一看,里面装了一沓百元现金。他回到终点站就交到了调度室。那名拾金不昧的男乘客,连名字和联系方式都不肯留。因急着出车,他把钱包交给调度后便继续开车上路。

  孙呈浩介绍,调度员吕丽娜接到钱包后,等到晚上9点下班,也不见有人来领,便将钱包交给了他。他看钱包里有常老先生的身份证,上面显示老人家住农村,认为这些钱对老人来讲,一定不是个小数目。为了尽快联系上老先生,他打电话向金水区巡防队员李先生求助,李先生通过警方查询身份证信息,找到了老人的联系方式。

  3月18日上午,李先生打通老人的电话时,老人正在巩义老家筹集手术费。

  做手术带钱不够,回家筹钱途中丢了钱

  常安敏老人告诉记者,他是巩义市鲁庄镇的农民,因右脚骨质增生严重,疼痛难忍,当地医院的医生说需要做手术。

  3月17日上午,他带着3600多元手术费来到郑州,经省人民医院拍片检查后,医生说手术费用在两万元左右。因其身上带的手术费差得较多,决定回家筹钱。下午坐公交车去长途汽车站途中,装钱包的塑料袋烂了个口子,钱包可能是从烂口中滑落在地板上的,他当时浑然不知。在西环淮河路站下车后,常安敏摸了一下衣兜,才发现钱包没了。

  “因为从医院出来后,我去了一趟在郑州的女儿家,所以一开始,我以为钱包落在了女儿家里。打电话去问,女婿很快回电话说,钱找到了。等我过去一看,这3000多块钱根本不是我的。我的钱装在钱包里,有整有零,他给我的只有一沓整钱,还没钱包。我知道,他是怕我丢了钱难过生气,才拿自己的钱补上的。”常安敏说,老伴得知他把钱包弄丢了,不停地埋怨,两人为此还吵了一架。

  “我爸节俭了大半辈子,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心里肯定难以承受,我是怕他着急上火想不开,才拿自己的钱哄他的,没想被识破了。”老人的二女婿张学鹏说。

  因一时记不起钱包丢在何处,常安敏没有报警。没想到,第二天,钱包找到的电话打来了。

  公交车监控显示:3月17日下午5时12分,公交车行驶到秦岭路化工路站附近,车厢地板上出现一个黑色的钱包,几十秒钟后,一名年轻男子将钱包捡起,直接交给了车长。

  在孙呈浩的要求下,老人清点了钱包里的现金,共有3621元。老人拿出一个装有500元现金的红包塞到车长陈银浩手中,被当场拒绝。(记者 李岚/文图)

文章关键词:车长;钱包;巡防队员;民警;做手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交车长向女朋友求婚 装扮十米车厢世外桃源

    3月15日,丹丹参加公司活动被抽调一天,卢刚就趁着丹丹不在,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将丹丹所驾驶的公交车装扮成花海主题。

  • 醉汉调戏公交女车长被拒 强行拔车钥匙夺方向盘

    一男子在乘坐郑州市公交三公司49路公交车时,找女车长聊天,遭到女车长拒绝和阻止后,感觉丢面子的他先是对车长进行辱骂,后强行拔掉公交车的钥匙,再去夺方向盘。乘客们见状,纷纷上前制止,其中一名姓昌的先生,直接将男子推开,并用身体挡住车长,以免意外发生。

  • 女孩频送礼物车长一头雾水 就近停车女孩替陌生老人表谢意

    从1月16日开始,郑州公交三公司一车队179路车长王玉广,接连收到一名年轻姑娘送来的礼物,有枣片、茶叶、水果等,最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姑娘还送来了两个装有200元钞票的红包。

  • 郑州车长捡包裹里面有张信 信的内容让失主流泪

    “……给你钱你不要,晚上放你衣服包里了……妈妈不希望你挣多少钱,只希望你平平安安。事情从12月12日上午12点左右说起,130路车长赵鹏飞驾驶车辆行驶到终点站,一位男乘客提着一个包裹告诉车长,这是车上乘客落下的。

  • 女子公交上戴耳机听音乐 手机被偷浑然不知

    11月6日上午,在B60路公交车上,一名戴着耳机听手机音乐的女子在上车时,被身后男子将手机偷走,但女子却浑然不知。他提醒乘客,乘车时,最好不要戴耳机听音乐,贵重物品也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最好将包抱在怀里,以免给窃贼可乘之机。

  • 郑州两段保通路损毁严重 公交车长自发拉石补路

    10月18日,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四车队的几位车长在群里商量,把南四环快速工程保通路、郑平公路南四环保通路路面“补一补”。天上午9点,几名公交车长从附近拉来石块,准备补路。

  • 安徽和县公安副局长贪腐十年:收两万销刑事案

    2013年11月,车长荣被免去和县公安局副局长职务,因涉嫌犯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于2014年10月2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12日由马鞍山市检察院决定逮捕。2012年,时任石杨派出所副所长江某为竞争功桥派出所所长一职寻求车长荣帮助,并在车内送给其4000元,后江某被任命为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所长。

  • 肆无忌惮!窃贼尾随女子上公交 手伸挎包内乱摸毫不避讳

    9日上午8时许,市民焦先生指着视频中一名穿方格短袖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是他在公交车上拍到的行窃男子。”该车长说,他一气之下,冲着小偷大吼起来,并指责对方“有手有脚咋不干点正事”,小偷把手缩回后,冲着大家点头哈腰说了句“对不起”,便仓惶下了车。

  • 男子公交车上抽搐不止 车长果断将车开进医院

    7月24日上午,郑州市民焦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说一名男子在乘坐公交车时,突然在座位上四肢抽搐,直翻白眼,吓得车上乘客不知所措,大声惊呼让车长停车。

  • 仨醉汉公交上摆“酒摊”划拳 车长阻拦被劝也喝点

    三名男子在公交上摆“酒摊”,划拳喝得大醉,还劝车长也喝点……昨天上午,网上流传这样一段视频,引来不少市民议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