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不动产登记设5个联合大厅 其中4个受理市内五区二手房交易登记

2017年07月11日06:5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经市国土资源部门与房管部门磋商,两部门自7月10日起,在市内“东西南北中”五个办事大厅开展联合办公,受理市内五区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业务。其中4个大厅可同时受理二手房交易登记。高新区、郑东新区、经开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暂时仍由三个区的不动产分中心办理。

  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CBD大厅(商务外环与商务东四街),新设7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房屋交易和登记业务,新设7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

  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大厅(百花路与建设路西南角),新设4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二七分中心大厅(赣江路与行云路交叉口行政服务中心4楼),新设2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

  郑州市房管局北区大厅(南阳路与北环路西南角)新设3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长江路与石门路东南角),新设2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业务;新设5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

  5个大厅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中)只办理市内五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业务,也就是开发商新房出售转移给个人业主的不动产登记;其他四个地点同时受理市内五个区的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其中包括最受关注的二手房交易转移登记。而房屋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今后只在东、中、南三个联合大厅集中办理。

  据悉,为了更便捷、省时,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和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二七分中心大厅于7月10日起全面启用微信预约系统,过渡期3天,过渡期内采取微信预约与现场申请同步进行的方式,过渡期后不再接受现场排队申请。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存量房;业务;转移登记;二手房交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首日 市民一大早赶来排号

    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二七分中心办事大厅,有两个窗口上方写着“联署抵押窗口”,还有两个窗口上方写着“联署交易窗口”。据悉,为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对于已在房管部门办理完毕交易或抵押备案并已领取确认单的业务,仍然由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受理并办理登记。

  • 市区五个大厅联合办公 办不动产证更方便

    以后,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再也不用两个部门来回跑了,从7月10日起,两部门在市内五个办事服务大厅开展联合办公。

  • 解决"多跑腿""效率低"难题 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出“新药方”

    记者日前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问题,郑州市通过新成立相关机构或增设窗口予以解决,开出了解决问题的“新药方”。

  • 本周末郑州也能办不动产登记业务 附办理攻略

    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所辖分中心将于今、明两日正常上班,但在这些网点中,只有金水、中原两个分中心受理新增业务,其他登记部门将主要对此前的档案进行整理,相关业务申请人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前去办理。中原分中心:正常受理对外业务,并已向此前预约申请人发送了短信提醒。管城分中心:在本周末的加班日将集中办理此前已预约好的批量业务。

  • 解决效率低 郑州不动产登记开“新药方”

    聚焦郑州不动产登记,自去年8月以来,本报累计刊发近百篇稿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辖中原、二七、惠济、管城四个分中心也已全面推行微信预约。图①:不动产办事大厅内张贴了很多微信办理公告,市民在此扫二维码准备网上预约。

  • 不动产登记应对“问题小区”有招了

    关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所面临的历史遗留问题,其解决方案又有了新的进展。

  • 郑州与中牟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不再“扯皮”

    郑州与中牟房管局完成对接,不动产登记不再“扯皮”。

  • 不动产登记成今年改革重任 专家:并非专为征房地产税

    有关房子的话题,似乎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日前国务院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部署了10个领域35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其中包括全面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

  • 房管、国土合署办公 6月底前再增加10个窗口

    4月12日,记者探访房管局不动产合署办公大厅。在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二楼大厅,郑东新区房管、国土部门自3月27日正式合署办公后,来这里办业务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未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受理时间上肯定还会缩短,具体还有哪些环节可以减少以缩短时间,需要两部门再研究。

  • 不到发证不安心:记郑州不动产登记众生相

    郑州市熊儿河路与众旺路交叉口的郑东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外,购房者王可(化名)停好车子,拿上厚厚一沓手续,走进等候的队列里,他前面,有5个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了他的不动产交易确认单、身份证后,才允许他正常排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