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协”起手来“心”在一起

2017年07月11日15:3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协”起手来,“心”在一起。7月11日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洛阳管理处、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旅游扶贫签约暨“一字万金”活动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

  协心村位于洛阳市栾川县陶湾镇,是省级贫困村,平均海拔969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达到每立方厘米2300个。依托自然风光优势和栾川大峡谷漂流,当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现已建成游客接待中心1座、农家乐31家、9公里的国家标准登山健身步道及全长3.8公里的山地自行车漫道等,旅游基础设施比较完善。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提出,要做脱贫攻坚的实际参与者、推动者。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与省级贫困村----协心村签订旅游推介战略合作协议,在1至2年时间里,计划投入500至1000万元媒体宣传资源,对协心村休闲旅游项目进行包装、推介。

  河南新闻广播还推出“一字万金”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协心村旅游推介词,奖金总额十万元。新闻广播还将通过组织漂流大赛、登山大赛、自驾游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帮助协心村,做好做热旅游业。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洛阳管理处积极投入对协心村的扶贫工作,与协心村签订扶贫帮扶协议,帮助协心村销售农产品、推介旅游项目,利用服务区的资源优势,帮扶贫困村,在扶贫帮困上,实现河南交通系统的新突破。

  利用广电媒体的优势平台,发挥贫困乡村的优势资源,与地方党委政府密切协商,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三委班子通力合作,变“输血”为“造血”,帮助协心村打造旅游品牌,让这个贫困的小山村真正走上稳定、持续的脱贫奔小康之路。这次签约,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新尝试、新探索。在这个过程中,河南广电全媒体将继续探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媒体人的新贡献。

文章关键词:新闻广播;贫困村;广播电视台;造血;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广播2015年终听友见面会等你来

    有您的参与,我们更精彩;有您的支持,我们更有力!您想听什么样的节目,您想要什么样的新闻,您想和我们的主持人、记者面对面交流吗?河南新闻广播年终听友见面会我们等您来!

  • 激情夏日狂欢夜隆重举行

    河南新闻广播“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系列主题活动之“激情狂欢夜”在黄河岸边隆重举行。

  • “激情狂欢夜”倾情启幕

    河南新闻广播“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系列主题活动之“激情狂欢夜”5月23日倾情启幕!

  • 《声音范儿》亮相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声音范儿》将于4月5日——本周五晚21点30分正式亮相。该节目集小品、相声、笑话、诗歌、故事、影视配音等多种形式于一身,充分展示声音的魅力,由新闻广播编播人员表演、制作。让听众领略播音员、主持人与平时完全不同的风格,欣赏工作在幕后的编辑、记者诙谐、幽默、大胆的才艺。

  • 《声音范儿》第二期

    新闻广播《声音范儿》第二期4月12日21点30分播出,《政府在线》编辑部畅谈梦想、表演广播剧,恢谐幽默地展现编辑记者的日常工作状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