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督办组督查郑州尘肺病防治工作

2017年07月12日07:2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屈盟皓)昨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国家五部委职业病防治工作督办组上周对我市尘肺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办检查。

  督查期间,督办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尘肺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尘肺病防治工作具体资料,到新密市实地调研了职业病危害工作开展情况。此外,督办组还对郑州雅宝木业有限公司、郑州顺宝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尘肺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调阅了相关文件、报告、档案、数据等资料。在郑期间,督办组对我市尘肺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尘肺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督办组负责人表示,郑州市在尘肺病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注重强化四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掌握存在粉尘危害的企业数、从业人员数等基本信息,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防治保障能力。二是要强化监督执法,严厉查处职业危害防护制度不落实、职业健康监护管理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减少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尘肺病;督查;我市;职业病危害;职业健康监护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尘肺病矿工维权三年终获赔

    昨日,从四川老家赶来的蓝田忠,从房山法院执行法官手里领到了自己的赔偿款。他和15名工友在房山一煤矿工作时患上尘肺病,维权三年有了结果。

  • 尘肺病矿工维权三年终获赔

    昨日,从四川老家赶来的蓝田忠,从房山法院执行法官手里领到了自己的赔偿款。他和15名工友在房山一煤矿工作时患上尘肺病,维权三年有了结果。

  • 尘肺病矿工:不后悔拿命换儿女上大学

    昨日,从四川老家赶来的蓝田忠,从房山法院执行法官手里领到了自己的赔偿款。最深的巷道,距井口约1500米,在蓝田忠和工友们的铁镐下,头灯亮光中的巷道,不断加深。2010年,蓝田忠和15名工友,被查出患上了尘肺病,但矿也因政策原因被关闭了。

  • 尘肺男子因病4度失业蜗居出租屋

    因病情不乐观,杨超萌发了捐献遗体的愿望,6月18日他的愿望实现,在昆明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办理了捐献手续。昆明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像杨超一样想在死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的人并不多。

  • 尘肺病家庭的爱与绝望

    何全贵曾在秦岭山脉的非法金矿里做过七年矿工,挖掘号称“全中国最便宜的黄金”,之后遭受了十年的尘肺

  • 一个尘肺病家庭的爱与绝望

    何全贵曾在秦岭山脉的非法金矿里做过七年矿工,挖掘号称“全中国最便宜的黄金”,之后遭受了十年的尘肺

  • 尘肺矿工赔偿金缩水谁来负责?

    乐平当地政府和法院的种种作为,令矿工们心寒,与法治背道而驰。江西乐平市36名尘肺病矿工被认定为工伤,劳动仲裁的结果是,乐平市赵家山煤矿分别向矿工分别支付几万元到二十几万元不等的工伤待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