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6月河南CPI重返“1时代”“二师兄”身价下跌超20%

2017年07月14日07:21  来源:大河网

5034

  □记者梁新翠

  本报讯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这是近5个月以来,河南CPI首次重返“1时代”。1.0%的同比涨幅“跑赢”了上半年0.9%的平均值,却“跑输”了6月份1.5%的“国家线”。继鸡蛋之后,猪肉成为拉低CPI的“主推手”。

  数据显示,1~6月,河南CPI同比上涨0.9%。记者梳理发现,今年1月份,受批量年货采购影响,CPI同比上涨2.3%,之后的4个月,CPI同比涨幅一直在1%以下,3月份还曾一度低至0.3%,所以,6月份是5个月以来,河南CPI首次重返“1时代”,而同期国家CPI同比上涨1.5%。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河南CPI涨幅低于“国家线”,原因体现在多方面。微观上看,河南食品消费占比较大,6月鸡蛋蔬菜等价格下降,加之汽车、家电等对居民消费的拉动作用日益减弱,投资在房地产紧缩政策约束下增长放缓。宏观上看,河南乃至全国经济总需求还没有进入明显回升通道,信贷消费政策紧缩,导致CPI没有出现明显上涨。不过这对于居民来讲是好事,物价相对稳定有利于居民进行家庭理财规划。

  具体来看,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2.0%,影响CPI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0.8%,影响CPI下降约0.84个百分点。根据河南省统计局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此前公布的数据,6月份,河南市场猪后腿肉平均价格为每斤12.8元,五花肉平均价格为每斤12.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跌24.68%和23.01%。昨日,记者在郑州丹尼斯生鲜区、万邦生鲜门店等看到,双汇、雏牧香等品牌猪后腿肉价格在每斤12.7元到13.5元之间浮动。

  下半年CPI走势如何?宋向清预测,下半年节日多,月饼、酒水等消费增多,集中上市蔬果减少,CPI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文章关键词:CPI;1时代;主推手;国家线;涨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1%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数据,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环比下降0.2%,其中,连续8个月下跌的鸡蛋价格6月份回升大涨。

  • 6月CPI今日公布涨幅或连续5个月低于2%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预计,6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6%左右。若上述预测兑现,CPI同比涨幅将连续5个月低于2%。

  • 6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5个月低于2%

    据农业部监测显示,2017年第25周(2017年6月19日-25日),猪肉周均价每公斤19.71元,环比跌0.71%,为连续第7周小幅下跌,同比低26.4%;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3.23元,环比涨0.9%,同比高4.9%。

  • 统计局:5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 PPI涨幅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5.5%。据测算,在5月份1.5%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5个百分点。

  • 5月CPI同比增长1.5% 猪肉价下降12.8%

    2017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1%;食品价格下降1.6%,非食品价格上涨2.3%;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2.9%。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处于“2时代”的地区,其余地方的CPI涨幅均低于2%。

  • 食品价格回落拉低CPI涨幅

    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8%,环比下降0.2%。预计三四月PPI同比涨幅可能在高位运行,二季度之后随着翘尾因素减弱以及新涨价力度的放缓,快速上涨势头有望逐渐缓解。

  • 2月CPI同比增速或回落至1.8%

    2月份已经结束,其主要经济宏观数据将在3月10日前后陆续发布。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测,2月CPI同比增速将出现回落,PPI可能继续走高,两者之差或创历史最高值。

  • CPI单月涨幅达3.5%困难群众可领补贴

    测算方法为: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本地城乡低保标准或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或失业保险金标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或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按什么指数启动就与什么指数相乘)。

  • 11月河南省CPI同比上涨2.1%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CPI)同比上涨2.1%,其中,食品价格和服务价格均上涨2.7%。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3.8%,畜肉类价格上涨3.3%,在外餐饮价格上涨2.4%,鲜瓜果价格上涨2.0%,鸡蛋、烟酒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6%和0.7%。

  • 菜价连升 11月CPI同比涨幅或微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中、上旬主要食品中,蔬菜类价格环比延续上涨态势,整体涨幅超过4%,部分蔬菜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0%。

  • 10月河南CPI同比上涨2.1%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0月份,河南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1%,是今年5月份以来CPI涨幅最高的月份。

  • 9月CPI涨声一片:房价热门省份蹿进前十位

    海南、天津、山东、江苏、湖北、浙江、宁夏等省物价涨幅在去年9月均排在前十开外,今年纷纷挤进前十,其中不乏房地产热门省份。以江苏省会南京为例,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速达到43%的涨幅,南京房价的上涨同样推升了房租价格。

  • 9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4个月处“1时代”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计未来CPI运行基本平稳,四季度物价涨幅可能会小幅抬升。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市场机构普遍预测,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今年9月份CPI涨幅可能较上月有所回升。

  • 价格运行总体平稳 价格改革向纵深迈进

    今年上半年,价格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下半年原油平均价格水平可能高于上半年,铁矿石价格将震荡回调,国内钢材价格总体将呈小幅波动态势,煤炭价格将继续弱势运行。综合考虑上述情况和翘尾弱化等因素,预计下半年价格总体呈稳中偏弱态势,CPI平均涨幅略低于上半年,PPI降幅继续收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