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民生实事!郑州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全面启动

2017年07月25日07:26  来源:大河网

5034

  □记者魏浩

  本报讯家里老人患有白内障的,请带上身份证、户口本等到定点医院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可以免费手术了!近日,2017年郑州市政府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在郑州全面启动。记者从郑州市卫计委了解到,今年共有22家定点医院参与该公益项目。

  作为郑州市政府推出的重点民生实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已在郑州市开展多年。仅2016年,郑州市就为两万余名(20105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今年,郑州市卫计委继续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22家手术定点医院。

  据了解,凡是郑州户籍的白内障患者,均可到定点医院进行筛查,确诊为白内障符合手术者,由定点医院安排免费手术。参加免费手术的患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2寸免冠彩照等材料。记者了解到,手术中使用的人工晶体,也是免费的。

  专家称,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主要有视物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若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或出现双影或多影、色觉异常、昼盲或夜盲等症状。

  昨日下午,受访的郑州市二院白内障一病区主任、主任医师王骞说,作为一种退行性病变,一般7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会出现白内障。“患者要定期复查,该手术时最好手术治疗,以免引发其他疾病。”王骞说,部分患者担心糖尿病不能手术的问题,其实只要控制好血糖,照样可以做白内障手术。此外,对于外界用药物治疗白内障的误导,专家提醒患者切勿相信。

  2017年郑州市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定点医院名单:

  解放军一五三医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五附院、郑州市二院、郑州市三院、郑州人民医院、惠济区人民医院、博爱眼耳鼻喉医院、博爱眼科中心、华厦眼科医院、普瑞眼科医院、新视界眼科医院、郑州市十五医院、登封市人民医院、登封市中医院、新密市一院、新郑市人民医院、荥阳市人民医院、荥阳市二院、荥阳市中医院、中牟县人民医院、中牟县二院。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白内障患者;白内障复明手术;白内障手术;手术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