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28日21:5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连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推出的《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在各地干部群众和专家学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第二期在报道临颍产业融合的做法时,住在产业集聚区的陈晓亚一家人其乐融融给孩子过生日的画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暑假期间,孩子有了更多去处。

  

  临颍市民 陈晓亚

  现在这里新建了图书馆,离我们家很近,孩子的爷爷奶奶可以带她来看看书。周围还新建了商场还有小公园,下班的时候我们全家可以一起来散散步。

  

  临颍市民陈晓亚丈夫 安东方

  我觉得咱们播出的片子里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幸福感是每个家庭的追求,咱们的报道确确实实反映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以前我在产业集聚区上班,这里什么也没有,现在这里功能齐全。

  专家学者在收看了《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后认为,河南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最大的特点是体现了以人为本,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来谋划城市建设。

  

  著名时事评论员 《将改革进行到底》总撰稿 杨禹

  产城融合的关键就是要找对人,找准人,我觉得河南在这方面意识非常强。河南通过智慧城市的建设探索,把产业特别是新型产业的发展,跟我们这个城市的生活质量、治理质量的提高,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我想这也是河南产城融合当中特别富有新意的一个地方。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冯奎

  抓里子我觉得是基础工程,是责任工程,也是良心工程。这是为了这个城市千秋万代着想,是为了这个城市人民真正负责的表现。

  

  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总编辑 杨英杰

  我们总书记讲,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我们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我认为我们的百城提质工程主要体现在,如何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做出贡献,县级城市最重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仅仅体现在道路修平了、我的路都架起来了,好像很光亮、很光鲜,这是表面的,重要的是让老百姓感受到有收获感。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李成勋

  我看到河南这个百城提质工程系列报道之后,深深地感觉到河南这两年在城市化过程当中,能很好地贯彻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城市的规划方面,城市的产城融合方面,在城市的公共设施建设方面,在城市突出文化特色方面,在城市的生态环境治理保持可持续发展方面,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这样的发展理念。

文章关键词: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汉枫;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历史文脉;绣花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