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消费品装备制造业“省标” 超九成要达“国际标准”

2017年07月29日09:0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业标准与质量提升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省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企业到2020年,培育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00个以上、中国驰名商标240件以上、河南省名牌产品1200个以上、河南老字号120个以上,力争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培育一批品牌企业

  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省重点领域消费品和装备产品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5%以上,部分优势产品和技术的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质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

  我省还要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品牌建设能力的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企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数量明显增多,知名品牌价值大幅提升,力争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争创省长质量奖10家以上,优势领域质量竞争型消费品出口占比居全国前列。

  重点领域,河南将建属于自己的“地方标准”。《方案》提出,我省将重点围绕食品、纺织服装、现代家居、传统文化产品等消费品和工程装备、电力装备、农机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等装备制造业,每年制定50项以上地方标准,组建纺织服装、珠宝玉石、建材、电子信息等20个以上省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建立健全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业标准体系。

  不仅要建立自己的标准,还要推动河南标准走出去。力争到2020年,全省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业领域参与研制国际标准20项以上、国家标准100项以上,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专业技术机构达到10个以上。

  扩大“河南制造”影响力

  到2020年,我省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企业培育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00个以上、中国驰名商标240件以上、河南省名牌产品1200个以上、河南老字号120个以上,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5个以上、省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10个以上,创建全国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5个以上、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0个以上。

  标准实施纳入信用记录

  明明商品质量不合格,可企业却不退货?这样的情况以后在河南将越来越少。

  根据《方案》,我省将严格执行重大质量事故报告及应急处理制度,切实履行质量担保责任及缺陷产品召回等法定义务,提升产品售后服务能力,依法承担质量损害赔偿责任。

  同时,还要将标准实施情况纳入质量信用记录,探索建立并实施企业标准关键指标排行榜制度。

  大型商场等场所,或将建立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方案》提出,我省将在消费集中的重点场所建立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探索建立消费者诉讼简易处理程序,降低消费维权成本。(记者 李娜)

文章关键词:国际标准;消费品;装备制造业;河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牛用国际标准重新定义高品质奶源

    4月26日,国际极具影响力的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lobal Dairy Platform,简称GDP)第三届亚太乳业峰会在京召开。

  • 文扬:为什么“占中”活动注定要失败?

    10月10日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通过决议,将全面调查“占中”背后的组织策划、资金来源以及其所引起的公共秩序和安全等问题。如果说可以从这些历史案例中归纳出关于普选的“国际标准”的话,那么只有两条:一是“渐进”这个宝贵经验,二是“激进”这个惨痛教训。

  • 东莞“性都”帽子缘何久摘不掉

    东莞扫黄也不能说力度不大,最近十年,东莞的色情服务业经历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扫黄打非运动,但基本上都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中央电视台曝光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后,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 梁振英:普选国际标准太虚 要回归基本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25日在北京开幕,并于26日举行分组会议,审议香港政改报告。邹平学进一步指出,香港特区是直辖于中央政府的地方行政区域,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香港政制发展具有决定权、主导权,这有充足明确的宪法和基本法依据。

  • 梁振英:普选国际标准说法太虚

    他强调“一切都要回归到基本法”。

  • 梁振英:普选国际标准说法太虚 要回归基本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25日在北京开幕,并于26日举行分组会议,审议香港政改报告。邹平学进一步指出,香港特区是直辖于中央政府的地方行政区域,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香港政制发展具有决定权、主导权,这有充足明确的宪法和基本法依据。

  • 8个展厅通过验收 首次设国际标准大型展厅

    “1号展厅C9是云南齐氏生物有限公司的展位。”昨日上午,在天中广场主会场两侧8个展厅内,2013年“农洽会”产品贸易部工作人员杨宏伟正和同事们一边核对,一边把参展商户的名字贴在门楣上。

  • 扬州“丰尚” 行业一带一路领跑者

    2016年,丰尚作为唯一的农牧加工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香港普选决定通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记者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表示,这个决定明确,“从2017年开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可以实行由普选产生的办法”。

  • 港澳办:争取201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普选

    8月17日,香港社会各界逾19万人参加了由“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和平普选大游行”,表达各界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依法实行普选的愿望和诉求。”  周波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不仅是特区政府的首长,还是特别行政区的首长,在香港特区的政治架构中具有独特的政治和法律地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