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火车站周边共享单车占道5分钟清理 暂停新车投放

2017年08月04日08: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清理乱停车辆

共享单车企业代表递交整改方案

交警、城管、单车运营人员共建微信管理群

  昨日,ofo、摩拜、酷骑三家共享单车企业代表针对火车站地区共享单车运营存在的问题,向交警部门递交整改方案,承诺不增加投放量,同时将调派管理人员及车辆,加大高峰期巡查时间和次数,增加清理违停车辆的频次。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文/图

  三家共享单车企业代表递交整改方案

  昨日上午9时,钱塘路与操场街交叉口银基商贸城门前广场上,ofo、摩拜、酷骑三家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列队成行,3家企业的代表向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递交整改方案。

  7月26日,三大队联合多部门对银基商圈及火车站区域存在的占道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成为综合整治的重点和焦点,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 现场收到警方下达的《整改通知书》。

  王杨认为,3家企业的整改态度是积极的,目前政府职能部门已经与企业展开联动,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共享单车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

  “现在服装商圈还是淡季,旺季到来将有大量商户拥入,使用共享单车的情况也会剧增。”王杨认为,提前做好沟通,确定疏导方案,未雨绸缪,可以最大限度应对下一季度可能出现的交通难题。

  运营公司承诺暂停向火车站地区增加投放量

  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在整改方案中承认运营车辆的盲目投放、乱停乱放确实给城市交通的发展与管理带来新的问题。

  ofo单车运营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在郑州市政府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之前,已暂停郑州市域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投放,将积极配合郑州警方做工作,在市区做好运营管理工作,利用数据科学运营共建美好郑州。

  酷骑单车明确表示“针对该区域严禁投放”,称已在6月初暂停投放新车,下一步将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建立健全酷骑单车巡查维护制度。

  此外,酷骑单车还表示将“调拨清理该区域已有的酷骑单车”,称工作重点是维护并逐渐清理该区域已有的酷骑单车。将每日上午7点左右开始增加全职的专业运维人员在该区域工作,发现、检修、维护、摆放酷骑单车,并且对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治理。

  易堵区域单车占道,5分钟到场处理

  记者了解到,交警三大队针对火车站地区交通环境复杂、共享单车存量巨大且使用频繁的情况,联合多家政府职能部门和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和辖区负责人共同发起建立了微信管理群,通过网络手段快速响应发现和解决问题。

  在酷骑单车提供的方案中,将此视作与政府管理机构建立三条快速响应通道:政府信息反映通道——由专门的政府有关人员负责;运营维护反映通道——由用户运营反馈通道负责;媒体反映通道——由媒体监督负责。如此使所有问题由繁入简,更好地服务当地用户群,并对政府监管进行反馈。

  摩拜单车还专门设立了钱塘路一马路敦睦路福寿街周边地区违停工作小组,微信群组内信息实现共享,第一时间集合调度物流车,对于违停严重现象做到30分钟内物流车到岗,10分钟内违停兼职到岗处理。

  “机动车道等易拥堵区域出现共享单车占道问题,企业承诺工作人员是5分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王杨介绍,政府职能部门将与共享单车企业人员积极联动,各负责人员将切实负责共同营建顺畅的交通环境。

  近百名单车运维人员分时段巡查

  在此次集中治理活动中,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开始由被动接受治理,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的车辆被执法人员拖走处理,转变为主动使用违停调度物流车沿街收束规范,近百名运维人员分时段进行着巡查管理。

  摩拜和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在郑州火车站和银基商圈的调度车分别为5台和3台,这些厢式货车内可以容纳近20辆共享单车,它们在运维人员的指挥下进行着摆车和调度,将违停区域内的单车调度到单车比较分散的推荐停车区域,用以保证该区域交通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并确保全天所有时间段内均有车可用。

  酷骑单车在相关计划书中称,钱塘路、一马路、西三马路、操场街、陇海路等火车站周边区域,共享单车的违规停放已相当严重,该企业将加强自身管理、力求及时处置乱停乱放、车辆集中等问题,同时在App内宣传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等关于用户行为的规范通知,呼吁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

  对于郑州市二七广场、火车站、紫荆山、医学院、绿城广场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共享单车经营管理问题,摩拜单车还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在某些重点区域设立警示标语,限制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入内,以防影响交通或影响市容的情况发生。

文章关键词:摩拜;物流车;运维;整改通知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三家共享单车公司递交整改方案 暂停火车站周边新车投放

    王杨认为,3家企业的整改态度是积极的,目前政府职能部门已经与企业展开联动,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共享单车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酷骑单车明确表示“针对该区域严禁投放”,称已在6月初暂停投放新车,下一步将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建立健全酷骑单车巡查维护制度。

  • 男子骑完共享单车忘上锁 被假客服骗4000多元

    齐鲁晚报讯31日早上8时左右,市民董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因为骑完摩拜单车忘记上锁,而被假客服骗了4000多元。在民警的帮助下,董先生联系到真正的摩拜单车客服将未上锁单车锁定。

  • 郑州火车站上百辆共享单车被暂扣 相关企业被要求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摩拜、ofo、酷奇三家共享单车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相关共享单车企业郑州公司运维经理王某表示,希望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在火车站地区开辟出共享单车的停车区域。

  • 郑州火车站被“攻陷” 10分钟清理100多辆占道共享单车

    王杨表示,此次下发整改通知书,希望这些企业充分考虑到火车站地区交通现状,增加运营人员,加大对银基商贸城周边道路的巡逻和疏导。据了解,郑州火车站和银基商贸城周边目前并没有给共享单车开辟停车区域,而城市其他区域的共享单车也因占道问题被多次清理。

  • 一月内两家企业倒闭共享单车迎来洗牌期

    6月的短短十天内,运营不足半年的两家共享企业——悟空单车和3Vbike相继宣布退出市场。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经过调研发现,绝大多数共享单车除车架之外的零部件寿命难以超过三年,需定期强制报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