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园博会吉祥物选定

2017年08月07日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杨凌)8月6日,郑州市政府发布消息,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选、公众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园宝”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吉祥物(右图)。

  吉祥物“园宝”,既是“园博会宝贝”简称,又是“园林艺术瑰宝”简称,同时与“元宝”谐音,象征本届园博会具有丰富的文化艺术内涵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其整体形象是一位朝气蓬勃的小园丁,造型以传统元素融会时尚风格,集建筑、山水、植物、动物、文化艺术等园林要素于一身。文化形象创意来源于悠久灿烂的华夏文明。头顶一只吉祥玄鸟,寓意喜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盛会落户河南郑州。以汉字“家”布局整体结构,玄鸟为点,建筑屋顶形帽为宝盖,下面家园里的儿童憨态可掬,张开双臂喜迎四方宾客,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共享的美好愿景,诠释了园林与美好家园的关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郑州举办,园址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本届园博会以“传承华夏文明、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深度挖掘中原地区的轩辕文化、北宋文化、秦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旨在打造一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特色的园博会。园博会展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即:园博园(园博园A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三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创办于1997年,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

文章关键词:博会;园博园;郑州园;吉祥物;元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中原文博会周口获多项大奖

    近日,笔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在2016年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我市张振福泥塑艺术有限公司钧瓷泥塑《老子出关》、项城市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毛笔《物华天宝》、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拓片长卷《汉代农耕》等6项文化产品荣获金奖,沈丘县顾家馍有限公司面塑《十二生肖》、淮阳金穗子芦苇工艺有限公司芦苇画《遥思》、太康银菊种植专业合作社《银城菊》等16项文化产品荣获创意奖。据悉,第三届中原文博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 “丝博会”激发陕西追赶超越新活力

    5月13日下午,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5月14日上午,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来到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参观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展馆。

  • 国际酒博会签约总额近500亿

    日前,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泸州落下帷幕。本届酒博会共签约项目327个,签约总额498.4亿元,无论规模和影响力都创下历届之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已成为推动中国酒走向世界,增强全国主要白酒产区跨区域合作,提高全国酒业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酒类产品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 茅台推出“亲民”特制纪念酒 畅销酒博会

    酒博会上,不少参展酒企以模特走秀、真人彩绘、歌舞表演等夺人眼球,而中国白酒龙头老大茅台的展厅虽没有安排任何表演,却挤满了慕名前来购买茅台酒的消费者和挂着胸牌的媒体记者。据现场一位茅台经销负责人透露,为了防止出现往年酒博会供不应求的状况,茅台特地准备了充足的茅台酒及其系列酒。

  • 河南商务厅等联合超千家企业打造省内最大年博会

    1月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委、河南省贸促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年货购物节暨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定于2014年1月11日~20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首届中国国际棋博会 国手讲棋引众多爱好者关注

    首届中国国际棋博会,昨天在天元大厦继续进行,与前两天的高端峰会所不同的是,昨天的两个项目:国手大盘讲解以及围棋车轮战,都是针对普通民众以及业余爱好者的项目,因而在人气上的热闹程度,比之前的项目有过之而无不及。

  • 水晶球里看园博

    北京园博会试运行13日结束。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2013年5月18日正式开幕,届时128个精品展园将对公众开放。

  • 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即将盛大启幕

    据年博会组委会介绍,今年年博会的规格将更高,本届展会已经成为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展会,并纳入全国年货展会序列。郑州的百货业龙头丹尼斯,在现场布置下2000平方米的年货大街,比超市更便宜,年货更集中,让采购的市民流连忘返满载而归。

  • 老房装修专家五周年家博巨献圆满落幕

    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为期3天的绿色家博会于昨晚圆满落幕,众多家装公司齐聚一堂,各显神通。老房装修专家五周年家博巨献 一对一贴心服务 即使酷暑难耐的夏季高温,依然阻挡不了百姓装修的热情。今朝装饰五年专注老房装修,通过多年经验的累积力求为客户打造最放心品质工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