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游客回忆地震后第一夜:披着被褥围聚广场

2017年08月10日15: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由于震中位置距离著名旅游景区九寨沟仅39公里,当地众多游客的人身安全牵动人心。8月9日,在九寨沟旅游景区亲历地震的漯河游客魏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所见所闻,并向当时进行问候的亲戚朋友表示感谢。

河南游客回忆地震后第一夜:披着被褥围聚广场

  今天上午,记者从漯河市旅游部门获悉,截止上午10时,全市旅行社安排的47名漯河游客已经确认安全。

  经历:地震发生时房屋有晃动感觉

  魏女士在漯河市源汇区政协工作,正值休假期间,她和朋友一起前往九寨沟旅游。“地震发生时,我已经上床准备休息,当时感到宾馆的房间里有强烈的震感,随后听到门外大喊让人员撤离,就马上意识到发生地震了,赶紧和同伴跑出了宾馆。”魏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发觉地震时,确实感到害怕和心惊,等跑出宾馆后,看到好多人陆续都跑到了空旷处,大家集中在一起时,才逐渐有了安全感。

  据魏女士介绍,她们居住的地方属于九寨县,宾馆附近是一个大型的居民小区,后来听说这里离震中有50多公里。地震发生时没有发现有房屋倒塌,只能感觉周边的一处小山上,不时有小的落石。“随团的导游和当地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都很负责,赶到后就忙着清点人数,组织大家集中到附近小区的一个广场上后,游客的情绪都逐渐安慰下来。”

河南游客回忆地震后第一夜:披着被褥围聚广场

  讲述:点着篝火,披着被褥广场围聚一夜

  “也就是有一个多小时时间吧,广场上大概集中了有二百多人,因为到了夜晚,这里的温度只有5、6度,所以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点燃了篝火,大家围聚在一起取暖休息。”魏女士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游客素质很高,大家都很守秩序,没有大惊小叫者。随后,大家三三两两的走进宾馆,取来被褥,围聚在一起度过了一夜。直到今天早上6时,旅游客车来到后,魏女士才和同伴安全的离开九寨县。

  采访中,魏女士告诉记者,旅游中遇到突发的地震,必定会给自己一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令魏女士感到温暖和幸福的是,地震发生后,在漯河的亲戚朋友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或发来微信,关心问候。“当时,我们逐一向朋友和亲人报了平安,有的手机暂时失去信号或没电了,大家都相互转借,非常融洽。”

河南游客回忆地震后第一夜:披着被褥围聚广场

  排查:全市旅行社发送47名游客确认安全

  8月9日上午,记者从漯河市旅游局了解到,该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全市旅游系统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将地震信息及具体要求传达给全市各旅游单位特别是旅行社企业,全面摸排在九寨沟的漯河市旅游团队情况。

  “截止8月9日上午10时采访时,全市共有47名游客有九寨行程,目前全部游客已经取得并保持联系,全部游客安全。”采访中,漯河市旅游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华伟告诉记者:“其中有22名游客在返回成都或兰州的路上;21名游客已经确认返回成都;另有4名游客已经取消行程。”据了解,目前漯河市旅游部门已经要求各旅行社与游客保持联系并确保游客返程;妥善处理团费减退和游客情绪安抚工作;同时,取消近期赴九寨所有行程安排。

  此外,根据国家、省旅游局工作部署,漯河市旅游部门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旅行社立即停止组团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景区,精心组织好团队游客解释、疏导、安置及中止合同、退付款项工作;正在地震灾区的旅行团队,要立即有序组织撤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郝河庆 文图)

文章关键词:地震;河南游客;被褥;广场;篝火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湾宜兰外海4.3级地震 最大震度罗东3级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上午7时48分,台湾宜兰外海发生里氏规模4.3级地震,最大震度是宜兰罗东3级。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根据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这起地震震央在宜兰县政府东偏北24.7公里,位在东部海域,深度12.1公里。

  • 日本福岛海域7.3级地震 民众撤离致拥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2日清晨5点59分左右,日本福岛县海域发生了推测震级为里氏7.3级的地震。日本气象厅已向福岛县发布了海啸警报。

  • 陕西横山煤矿塌陷已致2死5伤 曾被测出2.9级地震

    今日(9月18日)上午,就网络流传“陕西横山昨晚地震”一事,横山县委宣传部公开回应称,事因该县境内一处煤矿发生顶板垮落事故,并非地震。今天上午,横山县委宣传部据此公开回应,否认“地震”说,称出现地面震动是因为该县境内发生一起煤矿安全事故。

  • 日本成立"对策室" 应对朝鲜"人为地震"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9日报道,朝鲜东北部发生5.3级“地震”,韩国已确定为人工地震。

  • 河南将建设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台站502个 震后5—10秒发出预警

    今天(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纪念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士华介绍了我省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的相关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