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河南全力保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 45个市县获批土地7.55万亩

2017年08月21日08: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高长岭)8月17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上半年我省共审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45个市县各类用地7.55万亩,及时保障了我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顺利实施。

  据介绍,省国土资源厅为全力保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超前规划,为各地留足了用地空间。在分解新增城镇工矿用地规模等指标时,向相关市县倾斜,指标直接下到市县。驻马店市、周口市本级保障不低于6万亩,省直管县(市)不低于2万亩,第一批试点县市保障1.5万亩,其他县市保障1万亩,106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县新增城镇工矿用地规模指标172.77万亩,其中首批实施的45个市县共安排新增城镇工矿用地93.74万亩。

  省国土资源厅进一步改革审批管理模式,提升审批速度。进一步优化用地审批流程,将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查后置,对林地许可手续实行并联审批。上半年,省国土资源厅共审批45个市县各类用地7.55万亩,用地报件在该厅办理时间控制在12个工作日以内。

文章关键词:市县;提质;工程用地;用地规模;百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县名单:共45个县市

    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我省又迈出了一大步。通知明确,各市县要按照“多规合一”原则,统筹做好城市总体规划、各项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的编制。

  • 市县政府驻省会机构将撤销 与所属宾馆脱钩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清理规范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撤销县级政府驻本省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撤销市、县两级政府职能部门驻本省省会城市办事机构。

  • 不动产登记制全面落地

    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不动产登记局)司长(局长)冷宏志近日透露,我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已经全面落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要求,2016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

  • 河南2015年蓝天工程考核结果 郑州等10市县空气不合格

    良好等次:开封、信阳、济源、南阳、安阳市政府合格等次:商丘、洛阳、许昌、鹤壁、驻马店市政府不合格等次:平顶山、漯河、郑州、濮阳、焦作、新乡、三门峡、周口市政府 据悉,去年我省蓝天工程计划的考核,由省环保厅会同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组织实施。

  • 10月底前河南所有市县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6月底前,超过50%的市县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0月底前,所有市县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昨天记者获得的消息。

  • 河南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市县座谈会召开

    8月25日,省委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市县座谈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督促指导、鼓劲加油,就进一步抓好稳增长保态势、安全稳定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安徽42市县区发高温红色预警 受旱面积1300万亩

    12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8月11日统计,安徽省受旱面积1300万亩,其中轻旱969.4万亩,重旱293.9万亩,干枯36.7万亩。安徽气象台12日11时再次发布安徽省42个市、县、区高温红色预警,未来24小时内安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42°以上。

  • 六个市县实现刑事法律援助

    12月11日,在郑州召开的全省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会透露,济源市、永城市等6试点市县区已实现了刑事法律援助“应援尽援”。据介绍,6试点市县区刑事法律援助覆盖了刑事诉讼全阶段,成为全国刑事诉讼全覆盖试点的唯一省份。

  • 河南28个市县成城镇化试点 有你家乡吗?

    如火如荼的新型城镇化又有新动作了。

  • 广东暴雨致两万余人受灾

    灾区各级民政部门及时开展灾害救助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发放400多套衣被等救灾物资,物资折款16.46万元,确保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14日,珠江三角洲南部、粤东市县以及粤北的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 山西今年一半市县公开“三公”经费

    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上获悉:2013年,省财政厅努力推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省本级、4个市、32个县公开了2013年汇总“三公”经费预算。

  • 罕见冬季暴雨袭广东

    在广州街头,市民群众打着小伞,裹紧大衣,“湿冷”空气夹着小雨让人受不了。14日,广州市小雨转大雨,最高气温14℃;15日,大雨到暴雨,9~12℃;16日,大雨,8~11℃;17日,阵雨转多云,7~11℃;18-19日,多云,6~16℃。

  • 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挂牌亮相

    5月31日上午11时左右,省卫生厅、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的几名工作人员,抬着长梯,将“河南省卫生厅”的牌子摘下,挂上了“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牌子。

  •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挂牌亮相 要求年底前完成市县改革

    郑州市黄河路与经二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大楼门口,曾挂着河南省卫生厅的牌子;丰产路与经五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大楼门口,曾挂着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牌子。当天上午11时左右,省卫生厅、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的几名工作人员,抬着长梯,将“河南省卫生厅”的牌子摘下,挂上了“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牌子。

  • 河南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指导市县落实"三严三实"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去年12月中旬以来,各省辖市、县(市、区)党委常委班子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