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包括郑州市河南15地发限行通知 最全政策解读

2017年12月03日09:19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李江瑞

  12月2日晚,郑州、开封也释出了将实施机动车限行政策的消息。据河南商报记 者统计,截止发稿时,河南省内已经至少有15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表示将实施机动车限行。

  而在限行期限、限行尾号方式以及外地号牌车辆是否在本地受限等方面,各地规定有所不同。

  郑州、开封加入机动车限行城市

  绝大部分限行时间划定在12月以内

  依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规定,郑州市具体限 行区域是东三环、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以内区域。限行时 间为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

  关于开封市大气污染防治期间部分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显示,开封 市的限行区域是东京大道(含)以南、一大街(含)以东、陇海铁路以北、劳动路(含) -重工路(含)向南延长线以西的区域。限行时间也是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 日24时。限行区域、限行时间内,所有开封市核发“豫B”号牌(含临牌)的机动车和外 地的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即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道 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0、2、4、6、8)在双日上路行驶。

  12月2日晚,许昌、信阳也发布消息,将于12月4日起对机动车实行限行政策。

  据河南商报记者统计,目前已宣布将实施机动车限行政策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 有郑州、焦作、漯河、周口、三门峡、商丘、新乡、安阳、鹤壁、济源、洛阳、濮阳、开 封、信阳、许昌,以及滑县、兰考、长垣。

  其中大部分县市限行时间在12月份以内,大多划定为12月4日至12月31日。

  漯河市限行时间相对较短,为2017年12月2日至11日。

  滑县限行时间相对较久,为2017年12月4日至2018年3月31日。

  方式不同

  有单双号限行的 也有每日限行两个尾号的

  据河南商报记者整理分析,郑州、开封、新乡、三门峡、周口、漯河、焦作、安 阳、济源、信阳、许昌长垣执行的是单双号限行政策,即车牌尾号单号单日(1、3、5、7、9)行驶,双号双日(0、2、4、6、8)行驶。

  “尾号”即为机动车号牌末尾的数字(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之前的 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而洛阳、濮阳、滑县是每天对车牌尾号0—9其中两个数字的机动车进行限行。

  外地牌照车辆受限不?各地不同

  对于外地牌号车辆在本市是否执行同样限行政策,根据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各地 规定是不尽相同的。

  漯河、鹤壁、周口、三门峡、新乡、济源、长垣均规定,外地号牌小型客车在限 行区域不受限。

  郑州、开封、洛阳、焦作、安阳、滑县、濮阳、许昌、信阳的规定则显示,外地号牌车辆在限行时间内驶入限行区域的,也按通告规定执行。

  此外,大部分城市规定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也不受限。

  其中郑州市对于新能源汽车受限政策规定较为详细,规定新能源汽车必须是已悬挂新能源专用牌照等: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由左至右第二位字母为“D”的微型、轻型纯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最后一位字母为“D”的中型、重型纯电动汽车,不再限行车辆范围内。(河南商报见习编辑 施尚景)

文章关键词:河南限行城市;郑州限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限行”再起风波 相关部门:不排除限行

    限牌谣言刚被攻破,限行谣言再起风波……5月4日真会限行吗?昨日,省公安厅官博称,没接到限行通知。此外,记者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今年将有18条(组)大型道路工程续建或开工,这意味着从去年年中开始的交通拥堵阵痛期将进入“更痛期”,而一系列保通方案正在研究,不排除有限行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