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2017年12月17日0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2月16日,由河南大学、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南省测绘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当天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担任院长。

  2016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随后,我省全面启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今年5月,省发改委批复了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方案。

  论坛开幕式上,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随后举行的首届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6位院士作了报告,来自研究院所、高等学校、企业界的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大数据试验区政产学研协同机制创新”“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王家耀表示,希望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时空大数据这个平台,把社会、经济、环境等各个领域的大数据利用云计算技术存储,融合在一起进行分析、研判,成为河南未来发展的智库。(记者 史晓琪 李林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数据;产业技术;省发改委;时空;河南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商用户信息遭售卖:黑客"撞库"获得 2元一条

    黑客盗取某些网站的数据库售卖给信息贩子,这些信息流到骗子手中后,一般会以冒充客服退款等方式进行诈骗。5月10日,新京报记者致电一位信息已遭泄露的电商用户时,该用户告诉新京报记者,她接到了冒充1号店客服打来的诈骗电话。

  • 河南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区 省辖市可申报一个

    2月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决定组织规划布局一批大数据产业园区,作为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为网络经济强省建设提供支撑。大数据产业园区是为汇聚国内外大数据企业,吸引大数据人才、资金、技术等高端要素集聚,推进大数据创新创业,促进大数据核心产业和关联产业集聚发展,在中心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内规划布局的产业园区。

  • 四大数据描绘职业教育发展稳健步伐

    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助学金覆盖率近40%”“职业院校生师比趋向合理”……

  • 数据造假不应是互联网创客的捷径

    在被曝大幅裁员1500人后,8月30日,国内最大的农业B2B平台一亩田紧急发布声明,承认裁员但未透露具体人数,称不存在投资方撤资的行为,并承认一亩田在自查过程中,发现销售环节存在违规及不诚信现象。

  • 5月金融数据好过预期 分析称微刺激渐显成效

    其中,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708亿元,同比多增2014亿元]  央行昨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40万亿元,比上月少145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174亿元。“从绝对增量来看,(新增人民币贷款)比去年同期多增2014亿元;从增速来看,5月末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9%,比4月末高0.2个百分点,总体高于市场预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