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召开 高校名企云集共享校企合作盛宴

2017年12月15日15: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 段晋哲 图)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6]3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豫政[2016]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河南省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升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学研用合作深入开展,促进高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增加大学生就业创业机会。

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举行.JPG

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举行

  2017年12月15日,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优秀企业、以及全省的几十所高校携带着各自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共聚一堂,共享校企合作盛宴。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推介会.JPG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推介会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刘国勤,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大宝,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体集团总编辑徐秀丽,部分高校主管创业就业工作的学校领导出席推介会。

人潮涌动的推介会现场

人潮涌动的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指导,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映象网、《河南教育》(就业与创业)杂志、郑州魔域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与会嘉宾参观各个展位

与会嘉宾参观各个展位

  夏林在推介会上表示,当前,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力推进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现代农业示范区已获科技部批复;深入实施创新创业引领中原工程,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深化与京沪等发达地区的合作,与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合作,有效聚集创新资源;推动重点产业和领域的创新,大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与会嘉宾参观各个展位

与会嘉宾参观各个展位

  我省整体创新水平正处于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的跃升期。同时也要看到,与先进省市相比,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我省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创新意识亟待加强、研发投入强度不够、科研机构缺乏整合优化、科技优势尚未充分转化成产业优势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现场吸引了众多来宾

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现场吸引了众多来宾

  同时,针对集中展示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平台的重要举措,李金川也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充分认识校企合作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其次,要通过构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搭建专业化实操模式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铺设高度市场化的创业实践新路径的方式,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共促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最后,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重在落实,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立足长远。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大宝在开幕式上讲话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大宝在开幕式上讲话

  张大宝说,本次河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大象融媒体集团旗下的国家一类新闻网站、全省重点新闻网站映象网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为活动提供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全媒体、多渠道宣传推广。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把我省先进的科研成果、丰富的社会资察、优秀的人力资源有机的链接起来,为我省各大院校、相关企业和广大青年学生、创业人员搭建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动力。

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现场

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设高校创业成果展区、国内外优秀企业项目两个展区。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以及支付宝、微信等名校名企共同交流展示。参展的各高校和国内外优秀企业皆携带各自优秀创业成果、项目参展,并通过集中展览展示、推介交流、合作对接、行业论坛等活动,搭建出一个省内高校、国内外企业及学生多项选择、面对面全方位的国际性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与会嘉宾观看开幕式

与会嘉宾观看开幕式

  同时,推介举办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表彰大会,对获奖项目进行颁奖,大赛获奖项目将在部分高校进行展览。

媒体现场采访.JPG

媒体现场采访

  此外,现场还组织多个论坛活动,权威专家及代表对各项创新创业成果进行探讨。通过多个论坛活动,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文章关键词:河南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