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4县(市)入选首批 国家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

2018年01月14日08:5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民政部确定了首批48个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我省嵩县、汝州市、禹州市、西平县等4个县(市)成功入选,实验时间从2018年1月至2021年1月,为期三年。

  据悉,为完善农村社区治理机制,扩大农村公共服务供给,2017年4月,民政部开展了“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工作。经专家评审和实地验收,最终,我省嵩县、汝州市、禹州市、西平县等4县(市)成功入选。

  其中,嵩县实验主题为“探索贫困地区农村社区治理路径,推动农村社区治理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汝州市实验主题为“以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构建党组织领导、多方参与的农村社区治理机制”;禹州市实验主题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打造人居环境优美的农村社区”;西平县实验主题为“完善农村社区服务设施,推动农村社区公共空间建设和运行机制创新”。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民政厅将密切关注实验区工作进展,指导各实验区根据实验主题和任务,进一步充实完善实验方案,加强政策指导,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实验工作有序推进。

文章关键词:农村社区;农村公共服务;实验区;我省;治理机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假:停建?郑州136个新农村社区整改!

    按照省委和郑州市委要求,新农村社区将分以下3类,并根据每个类别,采取不同的措施:郑州市也下发了文件,要严格落实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 市级财政每人奖补1000元,县 (市)及乡镇每人奖补2000元,也就是总共每人3000元奖补。

  • 农村片警刘耀和他的微博故事

    “一个农村片警为主题的微博,记录一名农村片警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竭诚为你服务。”刘耀的微博粉丝里有很多在外打工常年不能回家的辖区村民,他们在外打工,却时刻挂念着家中的父母和孩子。

  • 把农村社区警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我叫陈晓磐,2000年由军队转业到临颍县公安局工作,现任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兼社区民警,同时还兼任大袁村党支部副书记。

  • 济源供电公司护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10月20日,在下冶镇月亮湾新型农村社区施工现场,济源供电公司下冶供电所职工对该社区配电设备和供电线路进行完善,并对周边供电环境进行全面优化。

  • 每建一个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可获补贴2万元

     12月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为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我省要建立激励机制,省民政厅将使用福彩公益金,采取“先建后补、以奖带补”等方式给予资金奖励,每个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补贴2万元。

  • 农村社区党建综合服务体亮相开封

    9月17日,我省首个农村社区党建综合服务体在开封市通许县朱砂镇徐汇社区正式运营,该市另外13个农村社区党建综合服务体也同时启动。”  “服务,是综合体的主要功能和意义所在;服务体要形成党务服务、居务服务、便民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全程性和具体化、人性化的服务新格局。

  • 全省力争年内建成新型农村社区300个以上

    今年以来,全省新开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331个,在建新型农村社区2302个,累计完成投资374.9亿元。按照规划,全省将力争年内建成新型农村社区300个以上,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

  • 靓丽的新型农村社区

     昨日,两名游客在商水县魏集镇新型农村社区陈楼平安小区驻足拍摄。

  • 商水县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昨日,几位农民在商水县魏集镇新型农村社区平安小区内看房。该县工商业联合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携手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解决了农村多年来缺少宅基地、群众住房紧张的难题。

  • 周口川汇区以“三化”破解“三农”推城乡一体化

    近年来,周口市川汇区积极探索以农业产业化、农村社区化、农民市民化破解“三农”问题,推进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裴春亮:发展新型农村社区

    村民实现安居梦,社区人人要“乐业”。在新型城镇化的背景下,今年全国两会的新词——新型农村社区,成了代表委员们讨论最多的热词之一。

  • 许昌建36所幼儿园改善新农村社区教育条件

    今年许昌市投入2.98亿元,在三化协调试验区内的17个中心镇区和新型农村社区,新建、改扩建标准化中小学、幼儿园36所,为新型农村社区提供良好的教育服务。

  • 信阳农民落户新型农村社区 过上城市人的生活

    在毗邻310国道的巩义市竹林镇竹苑花园社区旁,有家不起眼的小吃店,门面不大,招牌不小,几个遒劲的大字很是扎眼:“持续小吃店”。1992年,刘俊刚在竹林成了家,夫妻俩干起了小吃店,经营胡辣汤、豆腐脑、凉皮、米皮,全天营业,起名叫“风味小吃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