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交警严打非法上路非法营运车辆 整治时间即日起至2月底

2018年01月21日08:2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为维护市区交通和营运秩序,郑州交警部门将对市区非法上路、非法营运车辆开展严厉打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郑州市建成区范围内机(电)动三轮车、电动摩托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以及“黑出租”等重点车辆非法上路、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整治时间即日起至2月底。重点治理区域为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新郑国际机场以及长途客运汽车站、地铁站出入口、市场、商场、医院、学校周边区域等客流聚散地。

  根据安排,下一步,各个交警大队将会采取抽调专人成立执法小分队、集中警力对重点区域集中整治等方式,对机(电)动三轮车、电动摩托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以及“黑出租”等重点车辆聚集的地方、时段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加大路面管理力度。执勤民警将加强巡逻管控,发现机(电)动三轮车、电动摩托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以及“黑出租”等重点车辆存在闯禁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及时、从严查处。

  对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车辆,依据法定职责,发现一辆、滞留一辆、依法处罚一辆。

  对查扣的机(电)动三轮车、电动摩托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以及“黑出租”等重点车辆,坚持“五个一律”原则。即: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的,一律处以行政拘留,并处以罚款;对驾驶电动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上道路行驶的车辆,一律滞留;对车辆无合法来历证明的一律不得放行;对假牌套牌车辆一律顶满格处理;对行动中辱骂、殴打执勤民警、辅警等阻碍执行职务、妨害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一律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郑州交警将与多部门密切合作,合理运用执法力度和执法措施,开展联合集中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建立专门台账,对违法行为人、违法车辆等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保存。

  交警提醒市民,非法营运的三轮车安全性能没有保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身的安全,出行时不要乘坐三轮车。

文章关键词:非法营运;交警部门;老年代步车;电瓶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打击"黑出租"开展出租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近日,商丘市开展了打击“黑出租车”活动,重点查处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报而不废、更而不退”和套牌、假牌等“黑车”,并对异地经营、班线经营的出租汽车进行彻底清理。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黑出租车”8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了处理,其中,按程序现场销毁一辆“黑出租车”。

  • 非法营运抗拒检查撞伤执法人员犯妨害公务罪领刑

    在执法人员在检查非法营运过程中,曹某拒不执行检查人员指令,竟开车撞向执法人员,致其轻微伤。近日,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曹某有期徒刑一年半,并赔偿经济损失6932.68元。

  • 春运以来郑州查处宰客出租36台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打击态势。

  • 春运以来郑州市查处欺客宰客出租车36台

    自2月4日春运开始以来,火车站、客运东站周边地区非法营运车辆顶风作案,采取人车分离、与稽查人员“打游击”等非法营运方式欺客、宰客。下一步,市客运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起,从重处罚一起,一律按处罚上限进行处罚。

  • 春运以来郑州市查处欺客宰客出租车36台

    自2月4日春运开始以来,火车站、客运东站周边地区非法营运车辆顶风作案,采取人车分离、与稽查人员“打游击”等非法营运方式欺客、宰客。下一步,市客运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起,从重处罚一起,一律按处罚上限进行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