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安委办通报陕西致35死特大事故:严打客车非法营运

2015年05月19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通报陕西咸阳“5 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称事故暴露出企业非法从事旅游经营、客车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技术不符合规定、驾驶人应急操作不当、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不足等诸多问题。通报要求严厉打击客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行为。

  通报称,2015年5月15日15时27分左右,陕西省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租赁私人一辆大客车,行驶至咸阳市淳化县一处下坡转弯路段时冲出路面,坠下右侧35米深崖,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暴露出企业非法从事旅游经营、客车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技术不符合规定、驾驶人应急操作不当、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不足等诸多问题。

  通报要求,切实加强农村、山区道路客车通行安全管控。要切实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安全监管和道路通行管控,特别要针对农村、山区道路状况制定严格的交通管理制度规定,严格限制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在没有完成重大隐患治理的农村、山区等重点路段通行。

  同时,严厉打击客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行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车辆生产、销售、营运准入等环节的监管,深入机动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和销售、交易市场等,严查机动车加长、加宽、加高以及私自加装货厢和座椅等非法改装行为,坚决杜绝非法生产和改装车辆出厂上路。

  通报提出,大力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对全国现有公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约6.5万公里农村、山区公路的安全隐患治理,着力提高农村、山区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通报还强调,对存在客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营运公司、车辆改装企业和管理部门的责任。要严格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对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落实情况,上一级政府部门要进行挂牌督办,对性质恶劣、影响严重的典型事故,要实行提级调查,确保查处及时、追责到位、公开公正。

文章关键词:非法营运;特大事故;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严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法营运抗拒检查撞伤执法人员犯妨害公务罪领刑

    在执法人员在检查非法营运过程中,曹某拒不执行检查人员指令,竟开车撞向执法人员,致其轻微伤。近日,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曹某有期徒刑一年半,并赔偿经济损失6932.68元。

  • 春运以来郑州查处宰客出租36台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打击态势。

  • 春运以来郑州市查处欺客宰客出租车36台

    自2月4日春运开始以来,火车站、客运东站周边地区非法营运车辆顶风作案,采取人车分离、与稽查人员“打游击”等非法营运方式欺客、宰客。下一步,市客运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起,从重处罚一起,一律按处罚上限进行处罚。

  • 春运以来郑州市查处欺客宰客出租车36台

    自2月4日春运开始以来,火车站、客运东站周边地区非法营运车辆顶风作案,采取人车分离、与稽查人员“打游击”等非法营运方式欺客、宰客。下一步,市客运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起,从重处罚一起,一律按处罚上限进行处罚。

  • 广西都安发生9死5伤交通事故 肇事车疑非法营运

    肇事面包车疑似为非法营运车辆,核载8人、实载14人。

  • 广西都安发生9死5伤交通事故 肇事车疑非法营运

    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9日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5人受伤,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肇事面包车疑似为非法营运车辆。11月9日15时许,都安瑶族自治县九渡乡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核载8人、实载14人的面包车,翻下山崖造成9人死亡5人受伤。

  • 三亚运管处打击非法营运机动中队长受贿被开除

    据海南廉政网消息,日前,三亚市纪委、监察局对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一大队打击非法营运机动中队原中队长曾令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三亚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曾令平开除公职处分。

  • 青岛“黑出租”非法营运猖獗

    青岛“黑出租”非法营运猖獗

  • 男子私家车搭载孕妇被指非法营运

    司机周明:我真的不是跑黑车的,只是做好事

  • 男子私家车搭载孕妇被指非法营运

    在7月23日和24日,周明多次来到运管处想要索回车辆,并拒绝在《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上签字,但都没能如愿。据稽查大队当天执法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执法人员了解到的情况,与周明所说有一些出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