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城管可对违停车辆贴罚单 开封等全国15城市为试点

2018年02月05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住建部等6部门联合发布《六部委联合发文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综合执法》(下称《通知》),决定在广州、济南、杭州、开封等15个城市开展行使交通管理等5方面16项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2月4日,记者获悉,开封市城管部门拟定的开封市具体实施方案(草案)已经上报,待上级部门批复后将按照实施方案迅速推进。

  《通知》指出:在交通管理方面,城管可试点行使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试点城市的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可以实施上述范围内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及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譬如,在环境管理方面,试点行使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在工商管理方面,试点行使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在交通管理方面,试点行使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2017年6月,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挂牌,是我省首家挂牌成立的省辖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该局的执法职能涉及城管、公安、城建、工商等各个部门。记者昨日从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拟定的开封市具体实施方案(草案)已经上报,待上级部门批复后将按照实施方案迅速推进。

  15个试点城市分别为:浙江省杭州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辽宁省盘锦市、吉林省四平市、江苏省丹阳市、江西省新余市、山东省济南市、河南省开封市、湖北省黄冈市、湖南省邵阳市、广东省广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四川省成都市、贵州省福泉市。

  试点时间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18年9月底结束。(首席记者周斌通讯员徐娟)

文章关键词:城市综合执法;行政处罚权;通知;贴罚单;城管部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将成立“城市管理委员会” 综合环保、工商等部门部分权责

    交通管理方面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和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待时机成熟后再集中行使。还要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奖励、行政扶助、行政调解等非强制行政手段,引导当事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时化解矛盾纷争,杜绝粗暴执法。

  • 郑州市“城管局”叫法成历史 看看郑州城管的新制服

    据了解,挂牌后,原有的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牌子将被摘下,彻底退出历史舞台。挂牌后的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作为郑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主管部门,列入市政府工作部门,实现城市管理和执法机构综合设置,标志着郑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 郑州市将成立城管委 住建领域行政处罚权全归它

    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 郑州市将成立城管委 亮点看这里

    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 城管也可贴条了?道路违停拟纳入城管执法范围

    水务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的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 道路违停拟纳入城管执法范围

    城管也可贴条了??

  • 河南拟机场管理机构行政处罚权

    我省拟将机场范围内的部分行政处罚权授予机场管理机构。

  • 河南省拟授予机场管理机构行政处罚权

    王四川说,自从2003年我国民用机场实行属地化管理以来,国家民航部门主要负责行业监管,行政管理由地方负责。记者注意到,在上次接受审议的《条例(草案)》中规定,机场控制区的通行证件,由机场管理机构核发。

  • 城管可对违停车辆贴罚单 开封等15城市试点

    近日,住建部等6部门联合发布《六部委联合发文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综合执法》(下称《通知》),决定在广州、济南、杭州、成都等15个城市开展行使交通管理等5方面16项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

  • 郑州市城管执法办法公布 商贩占道可被扣押经营物品

    11月15日,郑州市政府法制办公布《郑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个人和有关单位有何意见和建议,可在12月15日前反馈至市政府法制办。《征求意见稿》要求,城市综合执法应当使用统一的执法文书,除需当场下达的执法文书外,不得使用手写文书,推行执法文书电子化。

  • 河南省拟规定授机场行政处罚权 机场发传单或被罚款

    目前,上海、湖南、云南等省市也都授予机场管理机构在公共秩序和场容环境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草案规定,无论是组织展览、问卷调查还是文娱体育活动,诸如展销会、促销会、演讲集会等活动,都要经机场管理机构的批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