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补助2018年人均提高至490元

2018年02月05日07:2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报融媒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提高养老金最低标准,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平均每人每年490元,全年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一系列利好政策接踵而至,2018年我省将重点实施10专项行动惠民生。

  门诊慢性病 病种超15种

  2018年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努力实现户籍人口1.07亿人应保尽保。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和补贴标准;全省农村贫困人口重特大疾病保障门诊病种增加到26种,门诊慢性病病种超15种,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提高到85%。

  继续调整退休人员退休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平均每人每年490元。

  新增返乡下乡创业20万人

  全年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亿元,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4.5%以内。把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新增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60亿元,开展返乡农民工培训和创业辅导15万人次,新增返乡下乡创业20万人。

  实施“名校英才入豫”计划

  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培养高技能人才15万人左右。集聚培育各方面优秀人才,推行特聘研究员制度,开展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选拔工作,实施“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中原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加强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等重点引智平台建设。

  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加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建设和金保工程二期项目立项。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累计发卡达到8600万张。(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章关键词: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医保政策;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标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方两会晒2018民生清单 这些人的待遇要提高

    安徽、天津、湖南、山西四地将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河南明确,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江苏提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10元。

  • 多地出台城乡居民增收实施方案 七类人收入看涨

    近期,浙江、河北、安徽等多地发布城乡居民增收实施方案,瞄准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等七大重点群体推出激励计划,出台了不少促进居民增收的实招、硬招。

  • 好消息!下月起郑州城乡居民养老金又涨了

    从2017年7月1日起,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在每人每月140元的基础上增加20元,最低基础养老金调整到每人每月160元,待遇水平居全省首位。

  • 河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0年前力争不漏一人

    今后,河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将更加完善,2020年前,力争实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法定人群全覆盖。为鼓励缴费,政府还对参保人给予缴费补贴:对选择500元以下标准缴费的,给予每年不少于30元的补贴;对于选择500元以上标准缴费的,给予每年不少于60元的补贴。

  • 查收!2017年这九笔收入将打入你的账户

    2017年,随着多项政策的出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等均有所上涨。河北省自2017年1月起,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

  • 好消息!多地养老金上调 快看你家乡涨多少?

    目前,北京市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有85万人,其中享受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人员43万人,每人每月领取福利养老金425元;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42万人,每人每月领取基础养老金510元。据介绍,截至2016年10月底,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共有3447万人参保,参保率达98.22%,其中有985万人正在按月领取养老金。

  • 明年元旦起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目录率先统一

    该目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这也意味着,明年元旦起,全省农村居民与城镇居民一样平等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待遇,逐步实现城里乡下看病、报销“一个标准”。

  • 方城县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启用

    截止目前,全县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已圆满完成,累计发卡54.7万余张。至11月,券桥、独树、杨楼、拐河等乡镇的4万余名参保人员已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2017年将实现全县城乡居民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全覆盖。

  • 20省份明确城乡医保并轨 民众能享受到啥优惠?

    再如,山东、广东、宁夏城乡医保并轨后,城乡居民统一使用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农民的可报销药品种类分别从1100种、1083种、918种扩大到2400种、2450种、2100种,医保用药的范围增加1倍多。

  • 中国60岁以上人口超2.2亿 居民养老金结余首缩水

    与之相对应的是,我国城镇职工养老金已连续11年上涨,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去年才首次上调,从每月55元增至70元。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去年城乡居民养老基金当期结余已首次出现缩水。

  • 项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管理工作通过省一级验收

    日前,项城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管理工作通过省一级验收,标志着该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管理工作已经达到了合格水平。

  • 城乡居民大病可享二次报销

    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城乡居民可享“二次报销”:在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城乡居民因重大疾病发生的“起付金额”以上、5万元(含)以内的费用可报销50%,超过5万元的费用可报销60%。同时,大病保险“上不设封顶”,去年发生大病费用的患者也在报销范围内。

  • 养老改革年考成绩单:城乡并轨事业单位破冰

    养老一直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大事,政府也一直在努力的改革养老保险制度,让老百姓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杨燕绥表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接轨的重大意义在于,跨地转移、缴费年限可累积这一重大突破。

  • 中国已有27省份开展大病保险 覆盖6.5亿人

    国家卫生计生委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正在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截至今年三季度,共有13家保险公司在全国27个省(区、市)373个统筹地区开展了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6.5亿人。

  • 中国已有27省份开展大病保险 覆盖城乡居民6.5亿人

    国家卫生计生委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正在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截至今年三季度,共有13家保险公司在全国27个省(区、市)373个统筹地区开展了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6.5亿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