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

2018年02月15日09: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冯芸)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省长陈润儿先后来到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送上新春问候;走进困难群众家中,细问衣食冷暖,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春运启动10天,郑州公交系统就已运送乘客2207万人次。在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智能调度监控指挥中心,陈润儿详细了解智能公交、便民服务、春节运营等情况,对企业努力提高公交分担率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倡导公交出行是解决交通污染、实现交通公平、改善城市服务的现实选择,要从城市规划抓起,推进公交城乡一体化,发展公交专用道,切实将“公交优先”贯彻到道路管控中;要科学调度,提速提质,稳定价格,让市民出行更加绿色、便捷、实惠、舒适。

  “每一辆公交车都是一个窗口,每一个公交人都是一面旗帜。”陈润儿登上B53路公交车,实地检视车厢环境;察看调度室,向春节值班的公交车长们逐一拜年问好:“你们把春节出行的快乐送给别人,把坚守岗位的忙碌留给自己,向你们表示敬意感谢!”

  千家万户的团聚时光,离不开广大干警的辛勤付出。陈润儿来到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智能指挥平台,向正在执勤的特勤大队、消防大队等单位的值班民警道上辛苦、致以慰问。陈润儿说,春节就要到了,广大干警依然坚守岗位、严密防控,你们是全省人民欢乐祥和过节的坚实保障。希望大家继续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春节平安和谐作出贡献。

  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陈润儿也十分牵挂。在郑东新区商都嘉园小区,陈润儿先后来到困难群众袁珂欣、赵青山家中,拉家常、问寒暖,详询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年货置办,反复叮咛要“把年过好”。

  陈润儿殷殷鼓励他们说,困难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他还叮嘱辖区及民政部门的有关同志,多关心困难群众,多为他们排忧解难,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确保困难群众过好冬、过好年。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郑东新区;公交优先;公安分局;公交专用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增强做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润儿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的政治判断和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同时也标定了我国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

  • 陈润儿:改善服务保障优化居住环境 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

    郑州市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是省政府所在社区。陈润儿强调,社区工作牵系广大居民的幸福安康,要贯彻为民宗旨、着眼做实做细,不断改善服务保障,优化居住环境,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听完大家发言后,陈润儿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

  • 陈润儿到河南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听听省长都讲了啥?

    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引领人生方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为我们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

  • 陈润儿:社区工作做好了,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愁

    10月31日,观摩团来到许继社区观摩,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托老站、卫生服务站、智慧平台、健身设施、爱心超市等,齐全的设施配套、贴心的服务举措,让观摩团成员们纷纷点赞。他对80多岁的袁雪云老人说,您这么大年龄了,还主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向您表示敬意!

  • 陈润儿:事关百姓利益的“小事” 就是我们要抓的“大事 ”

    10月30日,省长陈润儿一行来到橡林街道王楼社区胡庄新村观摩。陈润儿走进文明家庭相国太家察看,他们家立在门口的家训是“做事要勤,做人要忠”。”陈润儿强调,那些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情”,正是我们各级政府要放在心上、抓实抓好的“大事情”。

  • 陈润儿:把好规划关口 系好城乡建设“第一粒扣子”

    与会的省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逐一上台,从陈润儿手中接过了聘书。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省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仇保兴作了题为“深度城镇化”的专题讲座,同济大学教授陈秉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小建代表受聘专家作了发言。

  • 陈润儿率团赴新疆考察 看望慰问一线援疆干部

    肩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带着亿万河南人民的深情,8月14日至16日,省长陈润儿率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援疆干部。陈润儿在座谈中指出,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此行实地考察援疆工作,既是领受任务,也是学习经验,还是探亲慰问。

  • 省长现场为18市长43县长授课 竟是为了这件事

    11日上午,由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带队的百城建设提质观摩团在永城市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沱南生态广场项目北连永城市城市中心生活区,南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永城市委市政府谋划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永城市“双湖两路一带”的重点龙头项目。

  •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河南省代表团成立 陈润儿讲话并向代表团授旗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润儿向本届全运会河南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戴柏华郑重授旗。省体育局通报了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预赛情况,运动员代表杨学帅、教练员代表王鸽作了表态发言。

  • 河南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7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陈润儿指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明确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