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这小区电梯一年坏十来次 年前停用至今近半月

2018年02月24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文/图

  搬进新小区,本来是喜庆事,可如果新小区的配套设施不完善,设备常常出问题,那可真糟心。最近,郑州市二七区亚星锦绣山河的多名业主就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小区一栋楼的电梯一年有不少次故障,光是最近一次就停用了十多天。

  23日,面对河南商报记者陪办记者的采访,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现场向业主承诺:将抓紧维修电梯,保障业主使用。业主既欣慰又担心:之前反映了很多次都没解决,以后再碰到类似问题咋办?

  【烦恼】

  入住一年多 业主说“电梯坏了十来次”

  一年前,郑州市民李女士住进了南三环与嵩山南路附近的亚星锦绣山河玉华园小区,本来是一件高兴事儿,可频繁遭遇电梯故障、电梯“维修难”后,李女士慌了。

  2月23日,李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去年有一次,她带着母亲下楼,结果卡在了8楼,母亲吓得不轻。还有一次,她还见到电梯卡在5楼,困在里面的业主不停地敲电梯门。

  跟李女士一栋楼的业主袁先生证实了这种说法。袁先生在该小区才住了四个月,可也遭遇了四次电梯故障,“刚开始还以为是偶然,后来一问这栋楼居民,大家都说这是常事儿。”

  李女士算了算,一年来,电梯得坏上十来次,“每次停用的时间不等,有时三四天,有时一周多,年前的一次停用了快半个月,现在还没好。”

  不仅是李女士所在的1号楼业主烦恼,该小区9号楼的业主乔先生也吐槽,“我2015年8月份就搬过来了,前两年我们那栋楼也经常发生电梯坏、电梯卡人的事儿,现在情况好些了,但平时乘电梯还是心惊胆战的。”他担心:“一栋楼上百户居民,有不少老人小孩,现在就剩一个能用的电梯,耽误用不说,出问题咋办?”

  【原因】

  受损后没协商好赔偿,电梯遭遇“维修难”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该小区的物业方为河南盛世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盛世物业),电梯经常坏,到底啥原因?

  2月23日,看到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在小区采访,盛世物业人员匆匆赶了过来。对于电梯频频故障停用,一名王姓主管人员解释称,“每次情况都不同,有时是电力设备方面的原因,比如线路损坏,有时是其他原因。”

  河南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该电梯的抢修负责人后,对方也很惊讶,“都停了十多天?我再联系、核实下情况。”随后,他解释称,“这栋楼的一户业主家里漏水将电梯损坏,业主说要自己联系维修,后来因为春节等原因给耽误了。”

  上述王姓主管人员也表示,“当时物业跟(肇事)业主因为赔偿没有协商一致,(维修)进度上受影响。”

  对于这种说法,业主并不认可,“如果物业跟业主一直没协商好,那不是要一直耽误一栋楼上百户居民的生活?春节也快过完了,上下班高峰期电梯使用频繁,经常挤不下,总不能让业主上下楼梯出行吧,”

  【回应】

  将抓紧维修电梯 保障业主使用

  23日,面对在场的业主,盛世物业上述王姓主管人员现场承诺:“将抓紧维修电梯,保障业主使用,24日晚上前保证能使用。”

  对此,很多业主喜忧参半:“之前电梯坏过很多次,也不告知,物业方总是简单地贴个通知,也不告知什么时候能修好,每次去问物业也没个结果。以后再碰到类似问题怎么办?”

  此外,对于物业人员回应的 “工作制度上是24小时值班监测,发现问题随时解决”,业主还质疑,“就说这栋楼现在还能用的一部电梯,不管谁一进去,走到半中间电梯就‘咯噔咯噔’响,这都多久了也没解决?”

  23日下午,盛世物业电梯维修负责人告诉告诉河南商报陪办记者,“按照工作计划,电梯每个月都会巡检一次,接下来会继续加大巡检的密度,出现问题立即解决。”

  (河南商报见习编辑 吕瑞天 编辑 戴晨曦)

文章关键词:业主;物业人员;电梯维修;小区物业管理;电梯故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家”何以成“冤家”

    只有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理顺权责关系,让物业的归物业,政府的归政府,才能倒逼小区治理不断走向成熟,和谐的邻里关系和安谧的小区环境自然水到渠成。

  • 吓人!业主收楼发现是"墓景房":打开窗户一片骨灰场

    可以说是十分吓人  这是一片露天的墓园,3楼以上朝西的房间可以看到“墓园全景”,去到观景阳台,就更加直观了。有部分业主收了楼都不知道这里是墓园  开发商表示墓园相关的告示在售楼部的这个角落,不存在隐瞒。

  • 百名业主将房子出租给酒店 到期发现是"永久合同"

    本报长沙讯12月18日上午,上百名开源鑫城大酒店的“产权式客房”业主,来到位于长沙县天华路的开源鑫城大酒店,想拿回自己的房子,却被告知不能拿回,原来,酒店和他们的合同里有一款“永久性使用”的条文。今年10月9日,李女士和其他业主来到酒店维权,后经政府部门协调,业主们拿回了一些租金。

  • 华裔夫妇9万美元买旧金山一条街 现在被宣布交易无效

    位于Pacific Heights的椭圆形Presidio Terrace是旧金山最豪华的私人街区之一,其中豪宅林立,栋栋价值数百万美元。”  郑宇翔夫妇、其代表律师、Presidio Terrace业主协会的代表和该社区的区民都出席了听证会,正反双方各执一词,市参事就事件作了审慎的讨论。

  • 夫妇9万美元买旧金山1条街 被称交易无效

    位于Pacific Heights的椭圆形Presidio Terrace是旧金山最豪华的私人街区之一,其中豪宅林立,栋栋价值数百万美元。”  郑宇翔夫妇、其代表律师、Presidio Terrace业主协会的代表和该社区的区民都出席了听证会,正反双方各执一词,市参事就事件作了审慎的讨论。

  • 8年未得房产证 安阳43名业主直接状告开发商

    在繁华商业区买了商铺,可当业主支付完全部房款后,开发商却迟迟不给办理房产证。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北关区法院执行法官,改变执行思路,探讨双方进行协商对商铺进行回购的可能性,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的新的执行和解方案。

  • 楼上装修堵塞下水道 楼下业主告赢17户邻居

    2016年3月,家住济南某小区的业主韩某发现,因为小区的公共下水道堵塞,自家的卫生间出现反水,导致室内木质地板被泡坏。为此,2016年4月,韩某一纸诉状将小区物业及楼上18户业主诉至历下区人民法院,要求其赔偿损失19000余元。

  • 男子刚坐上马桶 竟发现一条1米多长黑色物体在蠕动

    近日,广州番禺祈福新邨,一条蛇闯进业主家中,被保安捕获。唐先生表示,吓得魂飞魄散的他连客厅都不敢进,直接冲出家门口,立即跑到岗亭找保安求助。

  • 业主收楼发现地板空鼓 掀开一看燃气管道竟已生锈

    10月26日,记者在该小区一间有问题的新房看到,房内地板和部分墙面被全部撬开。有问题的业主,目前仍可通过屋内张贴的联系方式,向楼栋工程师和管家反映。

  • 业主违建4年多致其他居民没法办理房产证

    济南丰奥嘉园违建业主被联合惩戒)   今年3月,齐鲁晚报曾经关注丰奥嘉园因为违建,买房四年多却没办房产证的问题。(资料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孙业文摄  高新区丰奥嘉园南区部分业主在小区内违章加盖阳光房、木亭等,因违建太猖狂,导致影响了小区其他居民办理房产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