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府启动年度立法计划 不动产登记细则等在列

2018年04月16日07: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4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2018年度立法计划》已印发。根据今年的立法计划,我省将制定修订6部规章,并启动16部规章的调研工作,涉及到百姓的征地补偿搬迁、不动产登记细则等。

  记者关注到,6部规章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项目。此外,我省还将启动16个立法调研项目,包括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河南省不动产登记细则、河南公墓管理办法等。

  立法计划项目和立法调研项目有何不同?据悉,对列入年度立法计划的项目,我省要制定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及时将规章送审稿报省政府审查;对列入年度立法调研计划的项目,要积极调研,认真论证,条件成熟的,可按程序报省政府审查。(记者 侯梦菲)

  省政府规章计划项目(6项)

  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

  河南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实施办法

  河南省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办法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注:前5个为制定,第6个为修订)

  省政府规章调研项目(16项)

  河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实施办法

  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

  河南省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

  河南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办法

  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

  河南省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办法

  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

  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

  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

  河南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建设施工安全管理规定

  河南省不动产登记细则

  河南公墓管理办法

  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

  河南省职工生育保险办法

  河南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立法计划;省政府;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启动不动产登记 细则等法律调研制定

    我省还将启动16个立法调研项目,包括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河南省不动产登记细则、河南公墓管理办法、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河南省职工生育保险办法等。

  • 不动产登记出新规 哪些人可以查他人房产信息?

    哪些人可以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可以查哪些信息?国土资源部20日发布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此做出明确规定。

  • 开封首推智慧不动产服务平台

    12月22日,智慧不动产综合服务平台在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上线,实现了水、电、气、暖等过户程序在二手房交易登记时“一站式”办结,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 河南省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

    大河报讯咱农村老家的房也能拥有不动产权证书了。大河报记者昨日从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获悉,河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已正式下发通知,计划在3年内完成河南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对于收费标准,国家相关政策明确规定,对于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所有权登记的,只收取不动产权证书工本费,每本证书10元。

  • 郑州办理不动产竟收“加急费”? 无良中介圈钱伎俩

    核心提示丨因对房屋交易、抵押的业务陌生,不少市民在办理类似业务时常会选择“花钱省心”,委托中介进行代办。如出一辙的案例让不动产部门非常重视,为了揪出“内鬼”,登记部门将上述办事人的案卷存档进行了调阅,事实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 郑州不动产登记将再次大提速 “双抵押、双注销”成历史

    郑州不动产登记将再次大提速  抵押职责整合后,如今分别写有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的抵押业务联合办公窗口也将成为历史。”针对郑州不动产登记办事环节冗余的现象,一位业内权威人士曾有这样的评价。

  • 房产“双抵押、双注销”成历史 郑州不动产登记再次大提速

    抵押职责整合后,如今分别写有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的抵押业务联合办公窗口也将成为历史。”针对郑州不动产登记办事环节冗余的现象,一位业内权威人士曾有这样的评价。”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机构整合,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将再次提速。

  • 郑州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升级 能自动辨识黄牛号

    自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平台上线以来,陆续发现有部分群众购买黄牛号,造成现场无法正常取号,不仅无法正常办理业务,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为避免黄牛抢占不动产登记预约资源,保障群众利益,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现已启用黄牛号自动辨识功能,购买的黄牛号在现场办理时将无法成功取号。

  • 不动产登记证书也有假咋识别?登记部门来教您

    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官方微信上,您可通过第一个端口“证书查检”,查询不动产登记证书的真伪。据杭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介绍,在这起造假案中,登记人员共发现了两本假证。

  • 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再升级 各中心配自助查询机

    能省去预约环节,还能免排队,几天前,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办事大厅出现的“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一出现,便受到了不少办事人的好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