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中国首个5G电话打通 可商用5G手机预计2019年推出

2018年04月04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现场。 

  中国移动联手中兴通讯2日打通国内首个5G电话,这意味着一个上万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已经逐步拉开序幕。不过,对于可商用终端,预计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能推出。

  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都参与了5G试验。此次打通首个5G电话是在广州的试验。此前广州市还开通了中国第一个5G测试基站。

  据了解,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去年12月正式冻结了第一个5G标准,即3GPP R15版本。广东移动此次测试所采用的5G基站、核心网以及测试终端等全都是基于3GPP R15版本标准的。

  可商用5G手机的进展取决于5G国际标准进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介绍,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面向2020年商用,产业界只有不到两年时间。她认为5G手机终端商用应是最晚,也是最难的。她预计2019年下半年,真正的5G手机终端才能够相对成熟。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在介绍5G第三阶段试验时曾表示,预计2018年上半年5G商用终端芯片可正式推出。

  在2月份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商用的、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芯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可商用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四季度推出。(记者 刘育英)

文章关键词:中国;5G;电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成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随着来华留学规模的持续扩大,我国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华攻读学历课程,学历生和研究生占比实现双增长。据了解,2017年来华留学生近49万,自费生超过43万人,占总数的近九成。

  • 中国成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中国南极旅游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长势头迅猛,增长率远超国际南极游客整体增长率,这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以及国内旅游公司积极推广南极旅游有关。”极之美极地旅行机构总经理王洪涛说。

  • 中国成仅次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中国南极旅游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长势头迅猛,增长率远超国际南极游客整体增长率,这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以及国内旅游公司积极推广南极旅游有关。”极之美极地旅行机构总经理王洪涛说。

  • 排队10余家 教育机构扎堆赴境外IPO

    放眼2017年,中国教育公司上市“井喷”,博实乐、红黄蓝、四季教育和瑞思在美股上市,睿见教育、宇华教育、民生教育、新高教先后登陆港交所。

  • 中国首批暗夜星空保护地试点落地西藏阿里、那曲

    暗夜保护地试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规划、改造和管理,比如规定禁止使用大功率强光源,在保护区内不应有向上投射的灯光,采用全遮挡的照明设施,相关色温不能超过4000k等防止和控制光污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